罗瑱玲:恋爱中的蔡健雅,好美

蔡健雅散发正能量。
蔡健雅散发正能量。

字体大小:

41岁的蔡健雅,不仅散发熟女魅力,热恋中的她,更是幸福洋溢。爱情是女人的最佳化妆品,蔡健雅是最佳示范。

前天和蔡健雅做专访,她一踏入访问室,就开心地跟我说“Hello”,边走向我还边甩动裙摆。我笑她好风骚,她笑得好灿烂,然后赶紧叫我仔细看她裙子上的图案,原来是一些艺伎的画像,其中有一个露点的。她说:“我好喜欢这裙子。”笑容流露一丝俏皮。

这样的蔡健雅,好难得。访问过她多次,每一次都有距离感,她像筑起了一道防卫墙,想要挖掘她内心的真实感受,不容易。尤其每次提及感情问题,她会绕个圈子避开话题。但是这一次,她不再回避,她,变了,变得亲切了,变得可爱了,也因此让我觉得,变得更美丽了。

做自己最幸福、自由

我笑说学甜点让她有了额外收获,没说出“男朋友”三个字,但心照不宣,她也立即以一个甜蜜的笑容回应。赞她“恋爱中的女人最美”,她也风骚地甩头发,笑说:“谢谢。”

为何现在愿意在Instagram大方分享情侣合照,蔡健雅说,心态变了。她承认以前给自己的歌手形象设限,现在决定做自己,因为做自己,是最幸福和自由的事情,所以现在,她想分享就分享,没有顾虑。

防卫墙拆下了,眼前的蔡健雅,开朗又自然。与早报网的同事进行“二选一”游戏时,她抓狂、大笑、瞪眼,不再在乎形象要完美。其实自然,才是最美。

写完蔡健雅的稿子后,去翻阅今年1月与她做的访问,才发现一件有趣的事。当时她说,不想经营太多社交媒体,因为“分享的越多,就越是会很在意别人怎么看你,而不是你怎么看自己,这是很危险的。”当时被问会不会像范冰冰一样透过社交媒体宣布恋情,她斩钉截铁说:“不会!恋爱这件事,世界不需要知道,网络世界更不需要知道。”

现在看来,她似乎自打嘴巴。不过打得好,因为这一打,让她破茧而出,才让我们看到了现在的她:一个不再在乎他人眼光、忠于自己的蔡健雅,更重要的是,一个散发正能量,感染着身边人的蔡健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