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霆锋、刘青云再合作《惊心破》 “无交流”却更有默契

谢霆锋在《惊心破》饰演香港重案组的警察。(邵氏提供)
谢霆锋在《惊心破》饰演香港重案组的警察。(邵氏提供)

字体大小:

《惊心破》推出前,两大主角谢霆锋和刘青云开始宣传行程,却被海外媒体形容为“省话哥”,还把他们比喻为“史上最安静组合”。

两人不久前在《惊心破》香港首映礼被媒体形容为“无交流”,“无交流”不是指闹不和,而是两人真的都话不多。出席首映礼的女主角范晓萱也爆料指刘青云和谢霆锋都很安静,不爱说话,即使与他们共用一个化妆间,也未听过他们交谈。

本地邵氏机构发行《惊心破》,安排谢霆锋接受《联合早报》的电邮访问,记者拿到谢霆锋的电邮回复时,吓了一大跳,10道问题只答七道,而且每道的答案都只有一两句话。早期访谢霆锋,他回答时滔滔不绝,现在难道是受了话不多的现任女友王菲的影响吗?

谢霆锋多次在电影中饰演警察,《惊心破》的角色又是重案组。问他演警察多了,有特别的感受吗?他说:“没什么特别感受,因为每次的角色都有不同之处,都会认真演。”

继《消失的子弹》后再与刘青云合作这类智慧型悬疑犯罪片,谢霆锋的答复是:“大家都更成熟,更有默契了。”

赞范晓萱活泼,导演果断

《惊心破》刻画谢霆锋饰演的重案组神探马进,围捕连环杀手“将军”时,不幸重伤,将军也死去。一年半后,竟出现数宗跟将军杀人手法一模一样的富豪连环被杀案。康复后的马进与刘青云饰演的犯罪心理学教授车家伟联手查案,在追查过程中,车家伟与马进都遭到怀疑,透过两人的角力暗涌,一段深不可测的惊心故事被挖出。

片中有幕戏是谢霆锋看着烟花,表情从悲痛瞬间转为冷酷且带着微笑,变化只在瞬间,具很大挑战性,他说:“四个月都在剧组里,所以不难掌握情绪。”

范晓萱片中饰演谢霆锋的太太,温柔娴熟。范晓萱以前有个外号叫小魔女,多年下来,她在电影中的角色都好贤淑,私下可是这样吗?谢霆锋说:“比较活泼,跟角色不一样。”

《惊心破》玩不少心理游戏,会比《消失的子弹》具难度吗?谢霆锋的答案是:“各有不同。”

提到西方犯罪悬疑片,总想到福尔摩斯电影。东方影坛比较难打造这样的片,所以《消失的子弹》出来后,有观众认为它是东方的福尔摩斯电影。谢霆锋说:“希望《惊心破》能成为一个独特的风格。”

导演吴品儒从事电影业超过30年,谢霆锋的评价是:“他是很果断的导演,知道自己要什么。”

《惊心破》已在本地上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