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年特备2017

贺岁片自打 李铭顺不担心

李国煌(左一)在《财神爷》里是会发功的“财神爷”。昨天开镜礼,导演孙立人(左三)与演员不忘为电影好兆头发功。左二起为李南星、李铭顺、王胜宇与李嫣儿。(mm2提供)
李国煌(左一)在《财神爷》里是会发功的“财神爷”。昨天开镜礼,导演孙立人(左三)与演员不忘为电影好兆头发功。左二起为李南星、李铭顺、王胜宇与李嫣儿。(mm2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贺岁片《财神爷》集合了李铭顺、李国煌与李南星三个李姓阿哥演出,当中李铭顺和李国煌都参演了别的贺岁片,出现“自打”场面,李铭顺受访时说不担心。

本地艺人李铭顺不担心贺岁片自打!

李铭顺前阵子拍摄了高志森执导的贺岁片《圣女奇缘之槟城恋战》,昨早又投入本地导演孙立人的华语贺岁片《财神爷》(The Fortune Handbook)的开镜拍摄。李铭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自己打自己没关系,说明很多人找我拍戏。《圣女奇缘之槟城恋战》与《财神爷》应该不会同时上映,是的话也没关系,可以让观众多一点看到我。”顿了顿他补充:“两部电影也可以看到我出外打拼一年的结果,是好事。”

李铭顺:两片角色都有趣

李铭顺认为两部片让观众开心大笑的性质一样,但故事方向不同:“一部是爱情,一部是以过年为背景的发财电影。两个角色也不同,一个是花花公子,《财神爷》则是好吃懒做的人物。两部片都很有趣。”

孙立人凭处女导作《德士当家》晋升百万导演,《德》都市小人物的生活与幽默让大家具共鸣,深获口碑。

李铭顺说:“我对《德士当家》印象深刻,李国煌与葛米星搭配的效果很好,也有卖点。没想到我也有机会与孙立人合作,我对《财神爷》也有期待。”

李国煌也“自打”

《财》集合三个李姓阿哥向观众拜年,除了李铭顺,还包括李国煌与李南星。而且除了李铭顺自打,李国煌也参演梁志强担任制作人的贺岁片《遇见贵人》,将出现“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的自打。

李国煌说:“平常是大家求财神爷,但我在《财神爷》里的财神爷则老要送别人,这个财神爷有点神经质,与大家过去所熟悉的财神爷不同。”他说《财》的财神爷带“前传”色彩,说的是人物变成财神爷之前的故事。

曾与李铭顺合作《突然发财》与《我是孝子》,李国煌说:“我们更有默契了。他从国外绕了一圈回来,演技上有自己的看法,对电影有帮助。”他表明第一次与李南星合作,李南星向来给予他的印象不是拿枪就是拿笔:“很稳重。他这次耍帅,让大家看到他搞笑幽默的一面,我也很期待。我希望这回的‘李三角’可以擦出搞笑火花。”

继《德》后再度与孙立人合作,李国煌说:“我们在《德士当家》合作愉快,希望这回更愉快。隔了三年,我相信导演的拍摄手法与镜头等的掌握更成熟,影片剪辑更有节奏,观众笑着过年,发财到笑。”

李南星又演又投资

李南星表明少尝试搞笑贺岁片,所以毅然参与《财》的演出:“对我来说是挑战,也难得三个姓李男演员凑在一起,陪伴大家欢度农历年假期。”

李南星往年也会看贺岁片:“香港的本土的,我都会看,乐在其中。”他透露自己的公司也投资《财神爷》。

《财》集合“李三角” 导演孙立人:将压力转为正能量

《财神爷》由mm2 Entertainment与J Team Productions联合出品,明年贺岁档上映,由mm2与邵氏机构联合发行。剧情刻画李铭顺饰演的角色好高骛远,对妹夫(李南星饰)的祖传华人传统糕点制作秘方虎视眈眈,但后者性格保守,不出售秘方。当李国煌饰演的角色闯进他们的生活后,情况变得充满趣味,李国煌也在与这家人的互动过程中变成财神爷。

导演孙立人说:“《财》与过去贺岁片不同的是,三个阿哥一起出现。喜感上,我们会做到混合港片笑料与本土特色,希望这样的混合所擦出的火花与效果,有别于一般贺岁片。”

贺岁档向来十分竞争,孙立人说:“压力一定有,尤其是与三个阿哥合作。我希望将压力转化成正能量,大家也有共识把电影做得最好,而不是拍出一般普通胡闹的搞笑贺岁片。大家配合度够,我们有信心电影可以大卖。”

片中演出李铭顺儿女的是王胜宇与李嫣儿。22岁的王胜宇是艺人王昱清的继子,他曾参演本地剧《人生无所畏》。23岁的李嫣儿(Jazliyana Lee)是本地网络红人,因个性外放及举止疯狂,符合角色所需,而被导演相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