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距离恋爱 从同学、同居开始……

字体大小:

近距离恋爱 (首播)

GEM频道(新电信电Ch519)每逢星期三、四,晚上9.00

《近距离恋爱》由阿部显岚、石桥杏奈、岸优太等主演的日本电视剧,本剧是同名电影的前传,描述高中時期的樱井遥(阿部显岚饰)与同学泷泽美丽(石桥杏奈饰)互有好感,但当遥母再嫁对象的女儿高塔凛凛子(足立梨花饰)从国外回来,入住遥的公寓后,遥跟没有血缘关系的姐姐凛凛子距离日渐亲近,三人的关系开始变得复杂。

这部戏剧改编自日本同名人气少女漫画,于2007年至2011年连载,单行本全10卷,销量超过200万本。2014年推出的电影版由山下智久、小松菜奈、水川麻美等主演,讲述前模特儿男教师樱井遥(山下智久饰)大受女学生欢迎,遇上高冷天才女高中生枢木润希(小松菜奈饰),两人陷入不论的师生恋。

不过电视剧版的故事与漫画和电影内容无关,以电影版设定时间的10年前为背景,剧本全部原创,电影版男主角山下智久也在电视剧开场时友情客串。

女主角星运比男主角强

小杰尼斯成员阿部显岚曾出演深夜档日剧《49》等剧作,是人气和实力兼备的新星。阿部受访时谦虚表示:“我非常担心自己能否像山下智久那样帅气地出演。”另一方面,他又充满干劲地说:“我会努力演出,使其成为一部男女观众观看后都会怦然心动的剧作。”可惜这部戏并未推高阿部的人气,他之后没有再主演其他新作。

相比之下,女主角石桥杏奈接演《近》后,星运反而不错,去年她搭档广濑丝丝、神木隆之介联合出演校园剧《学校的阶梯》,饰演校园女王麻生南。另外,她近期也出演佐藤健主演的时代剧《天皇的料理人》,加盟井上真央主演的大河剧《花燃》等剧。

另一女主角足立梨花近期在娱乐圈也累积了一定名气,还确定将出演由网络校园漫画《遍体鳞伤的恶魔》改编的电影,故事以女高中生校园欺凌为主题。足立梨花透露在拿到剧本后,发现自己饰演欺凌别人的角色,吓了一跳,以为看错剧情,因为自己以往常演被欺凌的角色,新戏终于有所突破。

财经追击

8频道 晚上10.30

在金融业工作的邹俊明,接近40岁时投身科技开发;土木工程师沈福兴也自行创办污水处理公司。中年创业的他们经历怎样的挣扎,有什么心得分享?

过去几年,公积金计划做了一些调整,让公积金储蓄更好地帮助国人应付退休生活。公积金的退休计划有哪些?

距离美国总统选举还有一周,作为避险工具的黄金,价格在过去一个月下滑。选战结束后,金价的走势会如何?

职场福尔摩斯

U频道 晚上9.00

这一集,Pornsak找来五位专家教观众辨别伪钞,了解真假黄金如何分辨,难分真假的名家画作要怎么鉴定。他也请来专家教大家如何分辨真假名表,怎么辨别仿冒名牌包袋。

启示录七大新兆 The Seven New Signs Of The Apocalypse

历史频道(星和Ch401)晚上8.00

全球性灾难数量似乎不断攀升。难道世界末日真的要到了吗?这是来自上帝,还是人为的重大失误?节目将探寻某些可能是末日启示的重大灾变,背后相关的历史、科学和宗教因素。

旧屋翻身战团(首播) Open House Overhaul

Life Inspired(新电信Ch265) 每周三,晚上10.00

跟随Samantha Pynn和她的设计团队一起为卖家翻新旧屋,在房子开放日前提升房价。恶心的墙纸颜色、过时的厨房和没门的浴室等屋况将损害房价。Sam认为不一定要把房子大改特改,只要稍加翻新,就能让房子改头换面,让买家为之惊艳。

僵尸教战守则 Scouts Guide To The Zombie Apocalypse

HBO(星和Ch601) 晚上11.45

原本宁静的小镇被僵尸大举入侵,主角们必须发挥童子军精神,利用所学技能,拯救小镇,为人类存亡奋斗。

煎酿三宝

now 爆谷台(星和 Ch 861) 晚上9.00

电影名称源于故事中的三主角(由许冠文、刘青云及杨千嬅饰演)就像香港的街头小食煎酿三宝一样,永不分离。典型的未来岳父为保护女儿,与未来女婿争风呷醋的故事。著名武侠小说家龙飞雁忧虑女儿Sophia已达适婚年龄却未婚,她暗恋老板Frankie,某日因一次意外,Frankie搬到Sophia家暂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