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作等待观众检验 李安心情忐忑不安

李安(中)与《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主角乔艾文(右)、李淳亮相台北记者会。(Sony Pictures提供)
李安(中)与《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主角乔艾文(右)、李淳亮相台北记者会。(Sony Pictures提供)

字体大小:

李安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儿子李淳也参演,并体验了军训,李安在记者会笑言乐见儿子受虐。但新作放进新尝试的摄影技术,他说成果活生生地摆在“眼前”接受观众的检验,他的心情忐忑不安。

国际大导演李安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推出好莱坞新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

李安昨午在台北五星级酒店举行的记者会上吐露:“心情五味杂陈!”他说电影用了新技术——3D立体、4K高解析,以每秒120格频率拍摄而成,他把过去的电影经验放进新尝试的摄影技术中,且很有把握。他说拍电影时有“未来感”,但电影出来的成果却是活生生地摆在“眼前”接受观众的检验:“除了技术,说到最后,还是演员的表演、故事与内容是不是可以打动人心。”

他希望《比》表里合一,目前等待观众的检验,他说压力大:“心情忐忑不安!”

李安笑言曾宝仪吃男主角豆腐

向来温文尔雅的李安在记者会上难得展俏皮面,他说记者会主持人曾宝仪吃了《比》男主角Joe Alwyn(乔艾文)的豆腐。

事情是这样的:新技术摄影让演员脸上的毛细孔看得一清二楚,导演为了真实感,要求演员素颜上阵。电影有场剧情是说乔艾文饰演的比利与啦啦队的美女菲森(Makenzie Leigh饰)欢愉相处后,带着红润的脸色跑回队伍时,他的上司问他:“你好像刚翻云覆雨回来!”

曾宝仪问乔艾文,为了达到导演要求的写实效果,他如何去准备这场戏,言下之意,他是否有去与人发生性关系,才来演出。乔艾文不知是不是听不懂问题,还是装蒜,支支吾吾,这时,曾宝仪就投降说放弃问题,李安连忙补上一枪,以英语对乔艾文说:“她在吃你的豆腐!”全场媒体对李安的幽默,大笑不已。

电影10日本地上映

李安很念旧,《比》前晚在台北举行首映,他邀请了很多曾合作的电影界朋友出席。此外,妈妈、岳母、姐姐、弟弟李岗等家人也到场支持,李妈妈还心疼儿子很累,看到孙子李淳也演出《比》,还笑说孙子可以接李安的班。

全世界只有包括纽约与台湾等四到五个国家与地区可以放映新技术的电影,本地只有放映普通版本的《比》。电影本月10日在本地上映。

“小鲜肉”演戏天分 李安两公里外就嗅到

由于《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画面超清晰,主要演员们在电影开拍前,花了三个月进行脸部护理美容。此外,演员也接受严酷的军训,李安笑说很担心第一次与他合作的演员:“毕竟刚认识,不知他们会怎么想。”至于片中饰演阿兵哥的儿子李淳也体验了辛苦的军训,李安笑笑说无所谓,还乐见儿子受虐。

李安也形容有天分的演员,他在两公里以外就可以嗅到,他形容乔艾文的天分就让他嗅到。

“小鲜肉”乔艾文第一次到亚洲,但他表明当年看了李安的《卧虎藏龙》,就敬仰李安。他说:“《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新技术的摄影,还有与很多专业演员合作,经验很特别。”

乔艾文是电影新人,他说第一次在大型摄影机前演出,感觉很害怕。他说单是片中与部队同事在体育馆内的步伐表演,他们就花了四晚来练习操练。“只要一个人的步伐错误,就得重拍。”包括他在内,他的部队阿兵哥有七人,大家要步伐一致,非常不容易,难怪乔艾文说拍得很累。

虽累但演出《比》还是值得,他认为《比》可以让人停下脚步思索,并寻找人生的意义。

帮父亲试镜 李淳竟博得角色

 

淳片中与乔艾文是同一部队的阿兵哥,两人战场上出生入死,但来到台湾宣传,在美国出生长大的李淳,还是要带乔艾文品尝父亲家乡台湾的猪血糕与臭豆腐。

李淳1990年出生,曾已在李安1993年的《喜宴》客串演出小贝比(Baby)。被问到爸爸在筹拍《比》时,他在家中是不是常在父亲的面前晃来晃去,博得一个角色,李淳幽默地说:“打从出生就这样,哈哈哈。”

李淳原协助父亲为其他演员试镜,结果试啊试,竟然也试进镜头里,成为其中一名演出者。

有记者会问,他是否有向父亲打小报告,说哪些演员军训时偷懒,他笑笑说没有,因为他与演员一起为魔鬼式的军训共进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