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喜剧 唐泽寿明盼女观众捧场

字体大小:

日本知名男星唐泽寿明在《最后的刑警》挑战喜剧,饰演遭遇事故后陷入植物人状态,却在30年后苏醒的刑警。

《最》播出后大受欢迎,乘胜拍第二季,问他受欢迎原因,他说这部剧简单又好看,观众不需用脑。他听说与他同龄的男观众很多,因此希望有女观众捧场。

日本知名男星唐泽寿明在搞笑剧《最后的刑警》里饰演一个追捕逃犯过程中遭遇事故、陷入植物人状态的刑警京极浩介,结果却在30年后突然苏醒。如果这样的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唐泽寿明醒来第一件事会做什么?

他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会先寻找家人和朋友,看看他们的状况如何,不过他接着笑说,自己应该不懂如何用现代手机联络他们。

“30年前根本没有手机,只有那种背在肩上,有很大电池的笨重电话,而且也没有太多人拥有。当年大家都使用汽车电话,可以边开车边讲电话,所以如果我醒来,我真不会想到用手机,屏幕黑黑的,你跟我说是手机,我也不会了解,哈哈……”

乘胜追击拍第二季

《最后的刑警》去年播出后大受欢迎,让Nippon TV今年决定乘胜追击,拍第二季,邀请原班人马参演。《最》改编自同名德语剧,由唐泽寿明、洼田正孝、佐佐木希主演,讲述京极浩介醒来后依然一副1980年代的做派,经常无视自己的年轻搭档望月亮太(洼田正孝)与警局的规矩,惹出无数麻烦也闹出不少笑话。漂亮女星佐佐木希则在剧中饰演唐泽女儿。

问他《最》受欢迎的原因,他反问:“你应该问问观众吧!我猜可能是因为这是一部简单又好的娱乐节目,观众不需用脑,没有复杂剧情,一切很直接,这一刻可以笑破肚子,下一刻会让人流泪。我听说很多与我同龄的男观众,当然我也希望有女观众收看,哈哈。”

身体心理反差营造趣点

53岁的唐泽寿明经常饰演严肃角色,这次他难得挑战喜剧,在戏里虽然是年过半百的中年大叔,心理却仍像个20多岁的小伙子,也因身体和心理的反差,为剧情营造不少趣点。

谈到戏中角色,他笑说:“我没有京极浩介那么大胆,在建筑物之间跳跃不是我的技能!编剧经常来探班,我们会聊很多,然后有些内容就会突然出现在下来的剧情里。我跟京极浩介的界限相当模糊,虽然我们之间有一些不同,但这部戏却做到让观众觉得演员和角色是同一人。”

《最后的刑警2》与日本同周播出,每逢星期六晚上7时半通过GEM频道(新电信电视Ch519)播出。

唐泽寿明爆料 “小鲜肉”洼田正孝爱吃香肠

“小鲜肉”洼田正孝去年曾主演日剧《死亡笔记》,也是许多日本女生想结婚的对象。唐泽寿明对这个28岁的后辈相当欣赏:“日本有很多英俊演员,但很少人能胜任这个角色,这是洼田突出的地方。去年合作时,我就觉得他挺棒的,是个好演员。他说当时拼命地跟上我,不过我觉得他在演技上放很多心思,可塑性高,非常有天分,能做大事。”

那与佐佐木希合作的感觉如何?唐泽寿明又笑答:“世界上没有几个人像她那么漂亮和自然。她一出场,大家不禁会赞她人又漂亮,演技又好。特别是我常即兴演出,她的反应实在太迷人,可以透过角色看到她真实性格,是这部戏有趣的地方。”

大爆两偶像的料

唐泽寿明也趁机爆两名年轻偶像的料——原来洼田正孝喜欢在片场吃香肠,虽然没有运动,肌肉却挺结实。“他看起来瘦瘦的,肌肉却很不错,我拍戏用力抓住他肩膀摇晃时可以感到肌肉的张力,体脂肪应该在单位数。”

对于佐佐木希,唐泽寿明则透露:“她对狗过敏,奇怪的是却养了一只狗,所以整天在片场抽鼻子。我建议她把狗送走,但遭她拒绝,说自己很爱狗,这有点莫名其妙和好笑,但我想每个人对喜欢的东西会情不自禁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