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翠普演技巧妙 将获颁金球奖终身成就奖

梅莉史翠普是迄今获得金球奖最多的女演员。(法新社)
梅莉史翠普是迄今获得金球奖最多的女演员。(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据外电报道,曾三度获得奥斯卡奖的“梅姨”Meryl Streep(梅莉史翠普),将获颁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塞西尔戴米尔奖”(Cecil B.DeMille Award)。

获得金球奖最多女演员

67岁梅姨是好莱坞著名影星,她除了获得上述奖项外,还获得19次奥斯卡提名,为史上获得最多表演奖提名的演员;也是迄今获得金球奖最多的女演员。此外她曾在2012年获第62届柏林影展颁发象征最高荣誉的终身成就金熊奖。

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HFPA)主席Lorenzo Sofia(苏菲亚)昨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梅莉史翠普始终扮演女中豪杰,借由在大银幕上展露脆弱的一面以及描绘真实性,进而创造艺术。简单来说,她是影坛先驱,为女性在电视、电影及舞台界铺路。”并说:“梅莉史翠普以巧妙演技及优雅身韵,打破了性别与年龄壁垒,好莱坞外籍记者协会在此谦卑地将这份奖项颁给她。”

金球奖终身成就奖先前曾颁给Morgan Freeman(摩根弗里曼)、George Clooney(乔治克卢尼)、Martin Scorsese(马丁史柯西斯)等人。

第74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8日在美国加州比佛利山举行,梅姨今年也有望以电影《走音天后》(Florence Foster Jenkins)再度入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