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产检 隋棠:最大困扰是医疗隐私

隋棠儿子Max是在新加坡出生。(面簿图)
隋棠儿子Max是在新加坡出生。(面簿图)

字体大小:

(台湾讯)台湾名模艺人隋棠怀二胎,预产期在明年1月。她5日在面簿发长文,除了透露儿子虽然在新加坡出生,其实是正港的台湾人,也分享自己最近在台湾产检的经验,但看诊过程普遍缺乏医疗隐私,让她与老公有些困扰。

隋棠透露,生第一胎儿子Max时因工作关系,老公曾陪她到新加坡、泰国、德国、美国各地产检,程序大同小异,但都算顺利,并表示Max虽在新加坡出生,却不是当地国籍,“除非父母其中一方是新加坡籍。Max是台湾人无误”,而这回怀二女儿Lucy时,因新加坡爆发兹卡病毒疫情,夫妻便选择在台湾产检。

隋棠说,在台湾产检的经验中,碰到了专业又亲切的医疗团队,但有一点一直很困扰他们夫妻,便是医疗隐私问题。她回忆去医院产检过程,每次她被叫进诊间先量血压时,往往前一名病患还在里面看诊,“即使不想,量着血压的我和坐在一旁的老公,几乎可清楚完整听到所有关于前病患的医病双方对话。”

她很好奇,似乎都没人觉得不妥,“加上问了许多在台湾生小孩的朋友,似乎也都差不多是这样(可能好一点的多个帘子,或是去私人诊所就另当别论。)所以我们也就忍着心理的不适没有想过要求多一些隐私。但,真心请问大家,你们真的觉得这样是没问题的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