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接演《凶手还未睡》 文咏珊失眠整星期

字体大小:

香港影星文咏珊参演的悬疑惊悚片《凶手还未睡》,由邵氏机构发行,已在本地戏院上映;另一部参演片《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本月28日将在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放映。文咏珊日前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透露接演《凶》前,因担心失眠了一个星期。

文咏珊在《凶》演出婚前遭绑架并被强奸的女主角,丈夫(林家栋饰)知道后嫌弃她,她去找数学神童方慕哲(许志安饰)协助,两人产生暧昧情愫。

在邱礼涛导演的《凶》,文咏珊得被全裸绑在床上演出,但她最担心的不是裸露问题,而是对角色情绪掌握的能力。她说:“我先不断自问能不能把角色的情绪演得到位,因为女主角曾斯敏有很多高低起伏的情绪,然后才想裸露尺度的问题。”

《凶》开拍的第一天,剧情刻画女主角到警局门前,犹豫着要不要进去报案,然后情绪就崩溃了。文咏珊忆述拍裸戏时有清场,但拍摄密室的裸戏压力很大,而且都是独角戏,她说:“要呈现在密室里那种无助的恐惧,连拍了两三天,我整个月拍下来,几乎没有什么轻松的时刻。”

虽然拍裸戏时遮点演出,但文咏珊因为整部片氛围沉重,角色情绪起伏大,“我向来的睡眠品质好,但这个角色的情绪影响了我的生活。”

与许志安合作电影,很有默契

文咏珊曾拍过许志安的歌曲《如初》的MV,两人这回合作电影,很有默契,拍摄进度很快。文咏珊说:“我在片中暗恋他,跟他以感情戏为主。或许是认识的关系,我们很快就投入情绪,也拍得很快。”

至于另一对手林家栋,文咏珊表示很欣赏对方,看过不少他的作品:“我们第一次合作就很‘激烈’,他在电影里不但对我呼喝怒骂,也暴打我。”

文咏珊14岁被星探发掘,2007年参与电影《十分爱》拍摄,2009年签约Amusic,成为老板黎明的爱将,之后与多名影视红星合作拍电影,包括与张学友、韩国艺人崔始源拍摄《赤道》,与任达华等人合作《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The Midnight After)等。她在《赤道》饰演冷艳杀手,评价不俗,《那夜凌晨》则入围第64届柏林影展“电影大观”,也是第38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电影。

香港名导陈果所导的《那夜凌晨》,讲述小职员阿池(黄又南饰)于凌晨坐上由九龙旺角开往新界大埔的红色小巴,车上有司机肥雪(林雪饰)、神婆(惠英红饰)、义气大叔黄万发(任达华饰)、吸毒佬(李灿森饰),以及美女Yuki(文咏珊饰)等17人。小巴穿过狮子山隧道后,众人惊觉除了车上的乘客,香港市民全消失了,诡异事件接踵而至,大家惊恐之余还得联手解开谜团。

《那夜凌晨》改编自爆红的科幻网络小说,风格悬疑惊栗,节奏紧凑。《那夜凌晨》是今年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放映片,本月28日晚上9时30分在国家博物馆放映。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已开始售票,读者可透过电影节网址sgiff.com查阅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