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儿子李淳: 爸爸不拍片时爱发呆放空

字体大小:

有个知名导演父亲李安,李淳受访时说,目前只想好好当演员,没想过当导演。谈到李安不拍片时,他说父亲发呆时就是在想他的电影,没拍片时爱放空。

李安不拍片时,是个怎样的爸爸?

好莱坞电影《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Billy Lynn's Long Halftime Walk)已在本地上映,日前在台北举行首映与记者会,《联合早报》记者受邀前往采访,片中饰演阿兵哥的李安的小儿子李淳接受了访问,李淳幽默地说:“爸爸比一般人会发呆。他发呆时,就是在想他的电影,他没拍片,就是爱放空。”

李安已当爷爷

26岁的李淳在美国出生,小时候不爱讲华语,去到台湾一直努力讲华语。他的华语说得还颇流利,且没有美国腔。李安的太太林惠嘉是分子生物学学家。李淳说妈妈烹饪不行,但爸爸煮得一手好菜:“三杯鸡、炸酱面和意大利面都做得很好吃。”

经李淳透露,媒体才知道原来李安已当爷爷。李淳的哥哥李涵原来已结婚,李淳说:“哥哥对画画比较有兴趣,他有个七个月大的女儿,现在忙着养她。”

目前只想好好当演员

李安的母亲出席首映时,看到孙子李淳演出《比》,很开心,觉得李安有接班人了。

李淳学的是戏剧,与父亲一样毕业于纽约大学。李淳3岁时曾在父亲1993年的电影《喜宴》以婴儿角色亮相,参与演出的西片则包括《醉醒时分2》(The Hangover Part Ⅱ)、《露西》(Lucy),也曾演出台湾华语片《想飞》,去年还以公视人生剧《爱情的尽头》入围台湾金钟奖迷你剧男配角奖。

谈到将来是否效仿父亲当导演,李淳说:“还没想过,目前只想好好做演员。”

李淳外形带点父亲的影子,声音与父亲相似。李安把孩子教得很好,李淳的言谈举止像个小绅士。他在《比》中饰演主人公比利的同事,从伊拉克战场上归来的士兵,是片中的开心果。李淳透露电影开拍前,剧组找了现实中的美国海豹部队人员给他们分享经验,他觉得对角色心理的准备,获益良多。

乔艾文为演阿兵哥吃胖5公斤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叙述士兵比利·林恩(Joe Alwyn饰)在伊拉克战役中战斗时,击败一名敌人的镜头刚好被人捕捉到,19岁的他回美国后便成为受捧的英雄;在荣耀和光辉围绕着他时,比利同时也渐渐地察觉到现实和战争的背后并不是如此。

主人公比利由英国“小鲜肉”Joe Alwyn(乔艾文)饰演,乔艾文也认为与海豹部队的交流让他有所收获:“价值观的判断,还有对人的尊重。”

25岁的乔艾文本人没有电影里那么壮,但身材很好,双腿修长,脸孔清新,像个模特儿。他说:“演出《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我吃胖了约5公斤,吃了很多蛋白质的食物,电影拍完就瘦了回来。”

第一次演电影,他对能遇到李安这样有耐心的导演表示感谢:“他人很好,很仔细的分析与告诉我有关我的角色,还有他的要求。”他也透露一直很敬仰李安:“从《卧虎藏龙》开始,我就看他的电影,他一直在突破,《比》就挑战高规格的摄影技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