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寨英雄》:热血男儿勇破江湖悬案

字体大小:

城寨英雄(首播)

娱家戏剧台(星和Ch 855) 星期一至日,晚上9.00

香港无线电视剧《城寨英雄》在上个月底落幕的星和无线电视大奖上横扫七大奖成大赢家。

男女主角陈展鹏与胡定欣因此剧衍生出暧昧,更是台上台下的热门话题与焦点。

《城》讲述1950年代末的九龙城寨,有两位八极拳宗师赤手空拳,力抗恶势力入侵,确保那里的居民生活安乐。可惜,其中一位突然遇袭身亡,另一位则被诬告背上凶手之名并被人害死,城寨失去英雄,从此黑帮为祸15年。两位英雄的儿子陈展鹏与袁伟豪,在15年后为了查清当年的秘密及自己的身世,在城寨设立福利会与黑势力对抗,成为“城寨英雄”。

可是此时黑帮的核心人物死于八极拳下,两英雄合力查证,结果证据指向15年前一个失踪的小妹妹上,即其中一个英雄在15年前失踪的亲妹。当年的秘密慢慢被揭穿,陈展鹏发现身边的人都有份害死袁伟豪的亲人。这时,有神秘反派借此渗入城寨,幕后黑手也在这时乘虚而入,令整个城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武打扎实 热血鲜活

《城》以描写龙蛇混杂的世界为背景,播出后观众回响甚大,网上讨论率高,包括被赞有精彩打戏也有催泪感情线,武打扎实,热血鲜活,除经常慢镜呈现打斗场面外,剧组透过电脑后期制作重现50年代的城寨鸟瞰画面,搭建民初店铺、民居、公园、街景等建筑物,加强怀旧感。该剧道具也被赞细致认真,连一瞬即逝的道具亦一丝不苟,切合故事背景。此外,动漫要素和香港本土城寨文化结合得不错,可惜其剧情被指抄袭漫画《九龙城寨》,美中不足。

一众演员也都因性格鲜明趁势出位,例如扮演神秘女郎的花曼王君馨,男女主角的角色“拳佬”和“刁兰”更是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以及今年无线颁奖礼的热门得奖人。胡定欣去年首登视后,这回她演出悲喜交集,被视为再封视后比去年更实至名归。陈展鹏去年输给黄秋生时也命也,但今年他至今暂时未有敌手,被看好坐上视帝宝座,奠定阿哥地位。

新生代监制后市看起

《城寨英雄》的平均综合收视(电视、流动平台、网站等)暂为2016年最高收视剧集,不能不提幕后功臣监制文伟鸿。他从导演升上来,至今只监制过五套电视剧,但2013年的《My盛Lady》就为黄子华、许绍雄拿下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奖项。翌年的《使徒行者》更是无线红遍大中华区的杰作。这名新生代监制已经后市看起!

星期二特写《动物情缘》第1集《结缘》

晚上8点30分 8频道

两个性格相左,却对狗儿情有独钟的男女,因动物结下情缘。周末他们结伴喂养流浪狗,或诱捕狗只,再为它们寻找一个家。从参与义工到创立流浪动物收容所,夫妻为无家可归的动物提供临时避风港。

另一名动物保护者则选择放弃工作,全心全意为流浪动物谋福利。这位绘本画家也把家当作临时动物收容所。动物给他们的生命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

原始拓荒客2: 大自然力量 Live Free Or Die S2

国家地理频道(星和Ch411,新电信Ch201)晚上9.00

拓荒者寇柏特开始搭设捕兽陷阱。索恩造了一艘小船去猎河狸。东尼和艾蜜莉割开树木取汁液做糖浆。德瑞克则忙着驯服他不受控制的骡子。

蝙蝠侠:披风斗士归来 Batman: Return of the Caped Crusaders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讲述根据1966年版本改编的动画电影,画风绝对别具一格。

真爱旅程 Revolutionary Road

HBO(星和Ch601) 下午5.20

由里奥纳度、凯蒂温丝乐主演。法兰克是个规律工作、失去梦想的丈夫,而艾波成了郁郁寡欢的主妇,渴望为生活创造热情。两人最终和梦想背道而驰。

Child 44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1953年的苏联,遭驱逐的秘密警察和妻子追捕一名连续杀人犯,却发现他们追求正义的举动威胁到一个庞大政治掩饰手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