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伟:欧美剧的吸引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西部世界》讲述未来的智能机器人对人类展开反扑。(HBO提供)
《西部世界》讲述未来的智能机器人对人类展开反扑。(HBO提供)

字体大小:

我很多同事都疯韩剧,爱看欧美剧的人寥寥无几。这个月是我看欧美剧的高峰,目前正播放活尸剧《行尸走肉7》(The Walking Dead 7)、最新科幻剧《西部世界》(Westworld)、讲述英女王故事的《王冠》(The Crown)等,让我看得不亦乐乎。


为什么欧美剧有吸引力?最主要是因为它们的故事天马行空,从《西部世界》的智能机器人到《行尸走肉》的活尸世界,再到《权力游戏》的魔术及龙,甚至连白宫总统(《纸牌屋》)也能成为编剧笔下的题材。


以《西部世界》为例,单看剧名,你可能会认为这是一部美国西部牛仔电视剧。电视剧虽然以美国西部为舞台,但那个西部世界不是真实存在,而是未来一个精心建造的主题公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