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铭顺与弟弟争亚洲电视大奖视帝

李铭顺(右)以《起飞》入围最佳男主角奖。(档案照)
李铭顺(右)以《起飞》入围最佳男主角奖。(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亚洲电视大奖2016”入围名单公布,本地艺人成绩不俗,最叫人注目的是李铭顺与弟弟李洺中将同抢视帝奖。

本地电视阿哥李铭顺将和弟弟李洺中在今年的亚洲电视大奖上演兄弟阋墙;方展发、张振寰、陈欣淇入围男女配角奖。

李铭顺:若得奖都是“李家”的

“亚洲电视大奖2016”入围名单公布,李铭顺凭哇哇映画制作的《起飞》入围最佳男主角奖,将和演出马来西亚剧《转捩点》的弟弟李洺中同奖厮杀。他们的对手包括台湾实力派演员《党良家之味》的龙劭华。

在本地拍贺岁片的李铭顺从《联合早报》得知喜讯,表示开心,“我和弟弟入行以来几乎没有同台过,所以这个机会很珍贵。我会跟公司争取和他一起出席,希望他得奖。其实我们谁得奖都无所谓,反正都是李家的,哈哈!”

李洺中是入围常客

李洺中在《转捩点》饰演重案组组长程有为,据悉剧中很多动作场面都亲自上阵,在开拍第一天,还因为追逐戏受伤,之后都得靠吃止痛药才能继续拍摄。

李洺中在《转捩点》饰演重案组组长程有为,很多动作场面都亲自上阵。(星洲日报图)

李洺中2010年曾凭《炭乡》唐利一角入围最佳男主角奖,2012年再凭《香火》傅贵一角入围最佳男配角奖,他获悉今年再次入围的好消息后,对马国媒体说:“这是我第三次入围,虽然之前没有获奖,不过我觉得能够成为这个国际舞台的‘常客’,已经觉得很满足和欣慰,这也是对我演技的肯定。”

柯佳嬿杨谨华再战视后

最佳女主角由香港的田蕊妮(《鬼同你OT》)和台湾三名女星柯佳嬿(《必娶女人》)、杨谨华(《一把青》)、梅芳(《药笑24小时》)一起角逐。新传媒英语剧及马来语剧演员也占两席。

柯佳嬿(左图)与杨谨华从台湾金钟奖战到亚洲舞台。(网络图)

日前台湾金钟奖视后奖,呼声极高的杨谨华以微差败给柯佳嬿,如今再战亚洲舞台,可望扳回一城。

最佳男配角如新传媒的“同学会”:《浴火重生》(Rise)方展发,《志在四方2》的张振寰等华英马来淡米尔语剧演员包办七席,唯一的“外人”是台湾《一把青》的蓝钧天。

陈欣淇曾以《志在四方2》夺得最佳女配角奖,能否再下一城叫人拭目以待。(档案照)

陈欣淇凭《志在四方2》和新传媒英语剧及马来语剧演员一起问鼎最佳女配角奖,台湾也有两名代表入围。

沃土影视(Ochre Pictures)制作的英语剧《狮城辣妈》(Lion Moms)除了有几个最佳配角入围, 也让港星廖碧儿加入最佳喜剧演员角逐。她的对手包括本地双料入围的Vernetta Lopez(佛妮塔罗佩丝)和郑良雄(Alaric Tay)。

最佳电视剧对决《太阳的后裔》

新传媒有四部华英淡米尔剧入围最佳电视剧,包括《信约:我们的家园》和《志在四方2》,但它们的对手非同小可,包括韩国KBS台红遍亚洲的《太阳的后裔》,以及MBC台的《结婚契约》和日本TBS台的《下町火箭》。

最佳娱乐节目主持人则有《歌台星力量》Pornsak,《地球那一边》吴振天及《别忘了记住》(Don't Forget To Remember)的葛米星(Gurmit Singh)参与角逐。新传媒制作的《歌台星力量》也入围最佳年度节目,堂堂映画的《这》与三角60度的《三男一旅》则入围最佳娱乐资讯节目。

张振寰入围 请视帝方展发“让位”

张振寰以《志在四方2》入围,他说父亲请他吃火锅犒赏。(档案照)

回到中国四川老家探望一年不见的父母,张振寰接到《联合早报》记者跟他电话报喜,非常兴奋地感谢:“可以直接当面跟父母说这个好消息,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太开心了!展发得过这个奖的视帝了,希望他可以让我,呵呵!”他说爸爸向来对他采取军事般的严厉教育,知道他入围,高兴之余,只是冷静地说:“今晚我请你吃火锅。”

“亚洲电视大奖2016”将在12月1日与2日在新达新加坡(Suntec Singapore)举行,主持群包括彭耀顺,林俊杰是表演嘉宾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