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如萱弄哭王柏杰 遭粉丝警告“扯头发”

字体大小:

台湾创作歌手魏如萱最近推出全新专辑《末路狂花》,收录的《你啊你啊》在台湾KKBOX新歌榜冲上亚军,这是一首很特别的歌曲,包含华语歌词、闽南语副歌,还有一段不知道在哼什么的“外星语”段落。魏如萱解答:“这段有趣的歌词就是与亲人对话时经常听到的应答——欸、喂、嗯、喔。”《你》朗朗上口,包括小S、杨祐宁、林宥嘉都录制了翻唱短片。

《你》的MV,魏如萱找王柏杰助阵,两人躺在床上,魏如萱轻抚王柏杰的手,看似甜蜜,但魏如萱爆料王柏杰拍戏时真的拍到熟睡流口水,王柏杰赶紧解释:“一早7点钟就到现场了,实在太累。”

虽然是首度合作,但王柏杰透露两人缘分始于多年前,他曾在国外拍戏,一待就是3个月,那段时间都靠听魏如萱的歌疗癒,还听到哭出来,他私讯听歌心情给她,两人友情开始萌芽。

27岁的王柏杰拍完电影《失控谎言》后随即入伍服役,日前退伍的复出首作就是与魏如萱拍有床戏又有哭戏的《你》MV,没想到粉丝太入戏,让魏如萱被“警告”,她在面簿写到:“有人私讯给我,说要扯我的头发,因为我害柏杰哭哭,哈哈哈...”

《恋我癖》MV全片马赛克

本期排行榜冠军宝座《恋我癖》,出自台湾鬼才音乐制作人陈星翰之手,“天后”蔡依林之口,采用轻快旋律,Jolin以细腻的低音贯穿全场,告诉大家,“爱自己,喜欢自己成瘾!”

陈星翰与蔡依林曾合作《Play我呸》、“I'm Not Yours”、“Miss Trouble”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如今再度合作,果然再创流行经典。

不过《恋我癖》的MV因为描写霸凌情节时,让角色身穿名校“中山女高”的制服,而引发校友与家长抗议“毁损校誉”的风波。MV后来处理后在YouTube重新上架,目前点开只剩下“整片马赛克”。陈星翰经纪人也澄清非刻意针对中山女高,对于MV导演没有妥善处理,感到遗憾,也对无酬献声的蔡依林感到抱歉。

杨乃文从摇滚转内敛

阔别三年,杨乃文携第六张专辑《离心力》回归华语流行乐坛。首波主打歌《离心力》一改过往摇滚外放,多了内敛情感,听得我有点不习惯。好笑的是,杨乃文不改直率个性回应:“我只是唱小声点,没改变唱腔!”

新作虽未挂名制作人,杨乃文却亲力亲为,对作品要求甚严,带着混音好的专辑用不同的喇叭与音响播放,无论喝醉或是清醒都会听,简直是工作狂。

《离心力》创作灵感来自天文学名词“洛希极限”,意指天文学上两个天体互相以引力牵制的最短距离,再靠近,其中一个天体就会粉碎,用来比喻两人间的绝望情感。杨乃文以孤独静谧的声线,娓娓道出恋人互相拉扯却永远碰触不到的遗憾,展现另一面的才华。

台湾KKBOX新歌榜

1 恋我癖——陈星翰 feat 蔡依林

2 你啊你啊——魏如萱

3 别再撑了——安心亚

4 爱不需要理由——io乐团

5 我的泪(电视剧《在一起,就好》片尾曲)——曾沛慈

6 离心力——杨乃文

7 第一百个我——容祖儿

8 左耳——黄美珍

9 Can't Stop Loving You(电视剧《在一起,就好》片头曲)——陈彦允

10 倒流——郁可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