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导演新海诚:非对等感情才有趣

新海诚首次与中国观众面对面畅聊电影。(中新网图)
新海诚首次与中国观众面对面畅聊电影。(中新网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动画片《你的名字》在日本创下年度票房冠军,导演新海诚日前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发布会,首次与中国观众面对面畅聊电影。

自从1997年制作第一部动画以来,新海诚已在动画行业拼搏近20年,谈到制作动画的初衷,他说:“动画是一个非常纯粹的东西。动画里的每一个角色都是为了作品而诞生,这和真人电影很不一样,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去爱那些因为动画而存在的角色 。”

大家提起新海诚的作品,就不得不提到他永恒不变的“爱情”主题。他的作品有着鲜明的个人风格,《秒速五厘米》《言叶之庭》不仅画面精致,更是生动地展现了少年少女之间细腻的情感。《你》和之前作品有很大不同,不仅一扫以往的阴郁气氛,还增加许多喜剧桥段。

问起这种变化,新海诚说在创作《秒》时,日本社会正处于一个稳定的时期,所以他希望从微小的起伏中捕捉情绪的变化。而在关东大地震之后,整个社会都产生了一种危机感,因此他希望带给大家暖心的东西,这才有了《你》风格上的转变。新海诚也分享对爱情的看法,“自己喜欢的人未必喜欢自己。人的感情并不是对等的有来有往,这才是有趣之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