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音乐不会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黄靖伦在台湾拼了八年,直到换跑道才赚到钱。
黄靖伦在台湾拼了八年,直到换跑道才赚到钱。

字体大小:

唱片市场或许会死,但音乐不会死。现在有越来越多不同的管道可以发表作品,可以表现自己,只要是好的音乐,好的歌手,还是会有其价值。


为上周的周刊封面故事,访问了多位本地歌手,听他们各自说着自己的故事,我有许多感触。黄靖伦在台湾拼了八年,住的套房是我们三房式组屋的一个房间般的大小,每天省吃俭用,直到第五年才赚到钱。插班生到台湾投石问路寻找演出机会,两个月内跑遍北中南,一分钱都没有赚到。铃凯只身在北京,没工作零收入,还要面对公司的诸多限制。



除非你是大咖
孙燕姿、林俊杰、蔡健雅,他们出道在唱片业的蓬勃期,国际大公司的投资加上自身的实力,专辑卖个几十万张不是问题,人气多年红不让。后期出道的本地歌手,面对唱片业的萎缩,想发专辑已经很不容易,更别指望专辑大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