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迁四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搬家,现在对我来说是一件极其身心疲惫的事情,情感上,体力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还没有开始用减法生活,就只能自食其果。幸好我和太太都不是喜欢什么都收,“以备不时之需”的那种人,所以没有很多多余的东西,但刚有孩子,减法是不可能的天方夜谭,面对着大量的“文化产物”,只能甘愿成为奴隶。以前小时觉得搬家是一件很兴奋的事情,现在知道,只是当时不懂父母有多辛苦。搬家能不搬就不搬,搬一次,如脱一层皮。


那是我第一个在新加坡真正的家,广州的家人都住过,舒服得赞不绝口。靠近蓄水池,环境幽静,空气清新,也因为住久了,跟周围的人都非常熟悉,小贩中心的,商店的,超市的,餐馆的,若不是家里人口越来越多,不够住,还真不会搬呢!十多年的亲情,要做个了断,对着每个熟悉的角落,那种感觉,念旧的人都会懂得。


正当搬家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还没有时间好好地感受,适逢自己的四十岁生日。《论语》中孔子有言“40而不惑”,一眨眼,竟到了不惑之年,那天,真有点百感交集,到底要为自己住了十多年的屋子做一个总结,还是要为自己的前40年做个回顾?但看着周围堆积如山的箱子,真实的情况没时间让你考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