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发布会 张艺谋全家亮相

张艺谋携太太陈婷(白衣者)及子女亮相,前妻所生大女儿张末(左一)与外籍夫婿到场支持。(明报图)
张艺谋携太太陈婷(白衣者)及子女亮相,前妻所生大女儿张末(左一)与外籍夫婿到场支持。(明报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张艺谋执导的史诗历史奇幻动作片《长城》本月16日将在中国大陆上映。前天张艺谋与该片12名主演齐集发布会。

由于该片主演都是男神级演员,所以现场不少粉丝各占阵地为偶像打气。

现场也出现黄牛党炒卖位情况,并因争位有人大打出手,情况一度混乱。

鹿晗现身尖叫声最多

前天发布会,张艺谋偕同现任太太陈婷和两子一女,还有和前妻所生的大女儿张末与她的外籍夫婿一起走红地毯,成为活动首个亮点。

刘德华则以一袭唐装长衫登场,他一现身引来轰动,并与好莱坞实力派演员Willem Dafoe(威廉达夫)同行。

Matt Damon(麦特戴蒙)亦相当受欢迎,他友善地为粉丝签名。男神中吸引最多粉丝尖叫声的是鹿晗,彭于晏与林更新亦令粉丝抢着合照。

《长城》发布会,刘德华(左二)的唐装长衫十分抢镜。左一起为:威廉达夫、导演张艺谋、景甜、王俊凯。(新华社)

世界级怪兽“饕餮”揭秘

此次发布会,片中的另一位重量级角色怪兽“饕餮”震撼曝光,现场发布了饕餮版海报及预告片,海报上饕餮的利爪攀上城墙,后面战火连天,可见电影中战争场面的壮烈。预告中,数十万的饕餮蜂拥而至长城脚下,迅捷、凶残而又组织严密,战力惊人。

饕餮的原型是中国神话古籍《山海经》所描述的一种神兽,据张艺谋透露,维塔工作室在设计“饕餮”时花费了七八个月的时间设计出了746稿,并划分完整的饕餮体系。

《长城》第一次将怪兽“饕餮”作为影视形象搬上大银幕,张艺谋不禁感慨,“中国电影终于有了世界级的中国怪兽。”

在现场的互动环节中,主演们被分成三组,一组写“饕餮”,一组画“饕餮”,一组参与电影的快问快答。

张涵予(左起)、麦特戴蒙与鹿晗在发布会上写“饕餮”两字,麦特戴蒙的一手好中文字令在场人吃惊。(时光网图)

张艺谋也在现场以更多数字信息让媒体和观众对于影片幕后制作规模有了更具象的了解:影片中最多时候有30万只“饕餮”出现在同一个场景中,剧组工作人员来自37个国家与地区超过1300人,张艺谋笑称:“剧组有个习惯,每个小团队有一个国家的人就挂一个国家的国旗,最后看起来就像一个联合国。”即使如此辛苦,张艺谋也觉得此次《长城》体验非常值得,因为这是“最大规模的中外合拍片,也是迄今为止,历史上使用了的最大绿幕区来拍摄的电影。”

片中饰演军师的刘德华12年前曾与张艺谋合作《十面埋伏》,他觉得张艺谋对电影的热情一直都在,此次的《长城》是做了一种融合,比较商业的补充,可以让全世界感受到中国古代奇思妙想的发明,输出中国文化。饰演御林将军的陈学冬则认为,张艺谋是对中国文化最懂的导演之一,《长城》有助把中国的文化传播到西方去。

女主角景甜“地位超然”

众星拱照张艺谋之余,全片唯一女主角景甜的“地位”也很吃重。发布会上,她与麦特戴蒙左右伴着张艺谋,刘德华站在她身边,地位超然。虽然面对这么多男神,拍戏压力很大,不过景甜说她化压力为动力,不当自己是女人,只投入演女将军。她最近接拍好莱坞电影《悍战太平洋2》,成为国际女星。有传其父为大陆高官,拥有特殊背景。张涵予则补充说,自己在片中与景甜的关系像“老师与学生”,又像“父亲与女儿”,有着传、帮、带的重要使命。

三片抢先攻票房

今年跨年兼贺岁电影,中国大陆有近40部轮着上映,首个圣诞档亦有不少猛片,其中最受注目为王家卫监制,梁朝伟与金城武主演的《摆渡人》,还有葛优与章子怡主演的《罗曼蒂克消亡史》,以及中美合资的《长城》。三片抢先攻票房,同时希望破大陆票房纪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