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案不断发生 《吃饱没?2》加重口味

《吃饱没?2》新旧人马加强阵容。左起:歌台台主陈志伟、陈澍城、洪慧芳、刘玲玲、陈建彬、叶世品朱秀凤、曾诗梅、李宝恩以及方伟杰。(新明日报照片)
《吃饱没?2》新旧人马加强阵容。左起:歌台台主陈志伟、陈澍城、洪慧芳、刘玲玲、陈建彬、叶世品朱秀凤、曾诗梅、李宝恩以及方伟杰。(新明日报照片)

字体大小:

方言剧《吃饱没?2》开拍,新旧人马加强阵容,导演陈子谦承诺重口味,让剧中惨案不断发生。

《吃饱没?》叫好叫座,通讯及新闻部联合新传媒再拍续集,昨天在开镜仪式上,陈子谦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剧组在第一系列后即展开民意调查,发现观众要求加重口味,也希望多反映时下经常发生的乐龄者遭形形色色诈欺骗子加害的案例。他表示剧组从善如流,新系列会有连串惨案发生,更因为新系列加入不少新脸孔,连同第一系列人马,人物增加以后,唯有加快节奏才能讲完以福建话、潮州话和广东话为主的对白。

陈志伟剧中坏事做尽

歌台熟面孔刘玲玲和陈志伟都是陈子谦电影御用人选,这回都受邀参演。

刘玲玲演召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女司机,不只会讲福建话,还会视上车搭客而随时表现多元方言能力。

刘玲玲笑说:“福建话、潮州话、广东话、海南话、客家话之外,马来话我也会讲一点。”加上华英语,等于八种语言走透透。她说:“演华语剧如《118》很受局限,明明是ang ku kueh(红龟粿)也不能讲,要念成米粿。”

歌台台主陈志伟则是剧中大反派,拐骗勒索绑架坏事做尽,他笑说为了陈子谦就两肋插刀,做个“反面教材”。

曾诗梅演出恶媳妇

曾诗梅从小听方言听到大,到这回第一次演方言剧,在现场拿着剧本紧挨刘玲玲身边,随时向她请教福建话,仿佛临时抱“玲”脚。

曾诗梅剧中演朱秀凤的恶媳妇,对家婆极尽家暴之能事,朱秀凤幽默地说:“平时都是我家暴别人,这回被人家暴还真不太习惯,很怕自己演到一半受不了,反过来家暴别人。”

陈澍城和洪慧芳演小贩夫妻,陈澍城当年曾在电台演方言广播剧,播报方言新闻,几十年没有用方言工作,感觉特别爽。洪慧芳剧中跟陈澍城讲福建话,跟儿子张耀栋讲广东话,跟其他街坊讲福建话,实际上她也会讲海南话,希望有一天能派上用场。

方伟杰演哑巴

新生代演员方伟杰参演,却无法施展方言功力——他演的是个哑巴。身为上海人,却无法讲上海话,他说剧组体恤他不会本地方言,后来听到他在片场露两句广东话和福建话,才知道他在本地求学的这些年,早已学会讲这两种方言。

方伟杰说,语言当然多学对自己好,他透露求学时,曾有马来西亚同学在他面前讲他:“Diam lah bodoh!”(安静啦笨蛋)欺负他听不懂马来话,殊不知他都了解。

本剧还有陈建彬、叶世品与歌台艺人李宝恩等参与演出。《吃饱没?2》明年将在8频道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