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关PK林俊杰 郑夏韵练唱两天上阵

林俊杰(左)赞扬郑夏韵的爵士版《她说》唱得很好。(浙江卫视提供)
林俊杰(左)赞扬郑夏韵的爵士版《她说》唱得很好。(浙江卫视提供)

字体大小:

45岁的本地素人歌手郑夏韵受邀参加浙江卫视的音乐竞赛节目《梦想的声音》,不仅成功闯过第一关,更在第二关挑战本地歌王JJ林俊杰。

JJ以莫文蔚《爱》迎战

郑夏韵在第一关演唱了意大利歌剧“O Mio Babbino Caro”和Soul曲风“Respect”串成的组曲,成功闯关。之后,她向同乡的林俊杰发起挑战,并演唱了林俊杰的歌曲《她说》。郑夏韵的《她说》是重新编曲的爵士版,她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JJ说没想到这首歌可以这么唱,也谢谢我把歌曲唱得这么好。”

林俊杰以莫文蔚的《爱》迎战,郑夏韵最终挑战失败,但她说:“我下台后还是很开心,因为我没有去管得失,就是尽情享受这个舞台。机会难得,我只想让更多人听到我的声音。”她也说,一直梦想能在一个Live Band或弦乐队的伴奏下演唱,这次参与《梦》终于如愿,让她大呼过瘾。她也开心地告诉记者:“JJ跟我说,回新加坡要找我吃饭。”

郑夏韵先是寄了七首歌的Demo给节目制作组,有各种语言和曲风的歌曲,让制作组印象深刻,并决定邀她参赛。后来,郑夏韵应制作组的要求,再唱了节目几位导师的歌曲,包括田馥甄《小幸运》、林俊杰《她说》、张惠妹《哭不出来》、萧敬腾“Marry Me”。制作组尤其喜欢她演绎林俊杰的作品,就建议她若闯过第一关,可向林俊杰发起挑战。

郑夏韵:首次演绎JJ歌曲

郑夏韵告诉记者,她的《她说》Demo版是清唱版本,制作组后来是根据她赋予歌曲的感觉,为她编了爵士版,而且是由节目音乐总监刘卓亲自编曲,让郑夏韵受宠若惊。

练唱过程相当紧凑,郑夏韵在彩排的前一天才收到重新编曲的《她说》,练习几个小时后,就到现场彩排。彩排后的一天是休息日,她抓紧时间练唱,隔天就正式比赛了。

这次参加《梦》,是郑夏韵第一次见到林俊杰。她开心地说:“我在新加坡从来没见过JJ,没想到第一次见面是在异乡,感觉很奇妙。我看过他的演唱会,很欣赏他的演唱和才华,也很喜欢他的歌曲。”

郑夏韵平时演出很少唱中文歌曲,林俊杰的歌曲更是从没演绎过,《梦》节目是第一次,让她非常难忘。她说:“希望有机会与JJ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