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层糕项目”回响热烈 公众故事点子多

“九层糕项目”由Sanif Olek(左起)、唐永健、K Rajagopal与邱金海四导演各自执导。(档案照)
“九层糕项目”由Sanif Olek(左起)、唐永健、K Rajagopal与邱金海四导演各自执导。(档案照)

字体大小:

通讯及新闻部为促进了解多元文化与加强社会凝聚力的“九层糕项目”(Project Lapis Sagu)公开征求短片故事大纲回响热烈,共收到1209个。

剧种缤纷多元

通讯及新闻部公共传播司高级司长陈伟真对《联合早报》透露:“我们很惊讶民众的反应如此热烈,可见社会凝聚力与多元文化题材贴近新加坡人的心。我们很高兴‘九层糕项目’提供一个平台,激发大家探讨凝聚力的课题。我希望这些短片故事能触动大家的心弦,促进不同群体、新加坡人与外国人更多了解与强化他们的凝聚力。”

1209个故事大纲展现出在越来越多元化的新加坡,所面临的不同挑战与机会,故事有趣与具不同的观点。此外剧种也缤纷,从活尸到科幻、不同种族的爱情故事、工作上的冲突,以及邻里的纠纷等等。

“九层糕项目”是本地第一个众包(Crowdsourced)项目,最终将选出四个短片故事大纲,将由四名导演各自执导。四名导演是邱金海、唐永健、Sanif Olek(塞尼夫奥力克),以及K Rajagopal(拉加歌帕)。拉加歌帕的处女导作《不归路》(A Yellow Bird)目前正在本地放映。

邱金海说:“很高兴看到大家的反应如此热烈。一个好的故事让你沉浸在其中,并了解发生了什么事。”唐永健说:“这些短片的题材很广。最有趣的是,很多与美食有关。也许在这里生活的人,都为美食着迷。”

塞尼夫说:“短片故事大纲虽出自非专业的人,但都让我印象深刻,都有潜能变成好的影片。”拉加歌帕认为:“点子很多,我比较喜欢那些较有挑战与戏剧性的故事大纲。”

据所知,主办单位目前在筛选四部短片故事大纲,突围作品每部将获得5000元。导演们本月至明年2月间将制作短片,明年3月举行短片首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