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特辑2016

摆渡人、刺客、芭蕾女孩陪你过圣诞

字体大小:

三部新片迎接圣诞佳节,有摆渡人、刺客与爱跳芭蕾的女孩,你希望谁陪你过圣诞?


《摆渡人》(分级未定)See You Tomorrow

娱乐性 ★★★☆/艺术性★☆

导演:张嘉佳

演员: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鹿晗

故事:每座城市都有属于自己的传奇,这座城市的传奇就是“摆渡人”。据说,他们能消除世间痛苦。酒吧老板陈末(梁朝伟饰)和合伙人管春(金城武饰),平时看起来吊儿郎当,但其实是“金牌摆渡人”,空手接白刃,人肉千斤顶,只要你“预约”,就“无所不能”。邻居女孩小玉为了偶像马力(陈奕迅饰),预约了他们的服务,但在帮助小玉挑战整个城市的过程中,陈末和管春也逐渐发现了自己躲不过的问题。从欢天喜地的生活,到惊天动地的疯狂,摆渡人最辉煌的篇章,从这里开启。

短评:张嘉佳是中国大陆知名作家,爱情喜剧《摆渡人》是处女导作,剧情太破碎。片中演员不计丑化形象豁出去搞笑,三个男主角的戏精彩,女演员张榕容比较出位,造型讲话如汉子,却迷倒金城武。Angelababy(杨颖)与熊黛林为陈奕迅争风吃醋的斗酒戏,可以大刀阔斧剪短些。鹿晗演出年轻时的陈奕迅,观众吃惊。


《刺客信条》(PG13)Assassin's Creed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Justin Kurzel(贾斯汀库泽尔)

演员:Michael Fassbender(麦克法斯宾达)、Marion Cotillard(玛丽昂歌迪亚)

故事:罪犯卡伦,获得重生机会,出现在阿布斯特戈工业的试验室,成为苏菲亚(玛丽昂饰)与父亲亚伦(Jeremy Irons饰)研究的对象,两人正主导一连串实验,企图透过科技增强人类能力。卡伦被迫接上开启基因记忆的“记忆回溯机”,回到15世纪的西班牙宗教裁判所,亲历祖先的经历,发现祖先阿基拉原来是名刺客。卡伦决定利用获取的知识和技能,对抗现代的圣殿骑士们,掀起一场革命风暴。

短评:《刺》是《马克白》(MacBeth)阵容的再次回归,玛丽昂、麦克与贾斯汀曾合作去年电影《马克白》,三人默契更佳。玛丽昂片中气质谜样,麦克一人饰两角色——卡伦与祖先Aguilar,穿梭在现今与古代,两种迥然不同的造型,但都是硬汉。由于题材采自热销电玩,故事天马行空。影片最大的看头是高难度的动作场面,让人肾上腺素直升。


《天使爱芭蕾》(PG)Ballerina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Eric Summer(埃里克萨默)、Eric Warin(埃里克瓦林)

演员(配音):Elle Fanning(艾丽芬妮)、Dane DeHaan(戴恩德哈恩)

故事:1884年的法国巴黎,孤儿菲莉丝对芭蕾怀抱热忱,从乡下来到巴黎身无分文,所幸在富人家打工的跛脚妇女收留了她。为了进入顶尖芭蕾舞学院习舞,她冒充富人千金身份进入学院。纸包不住火,所幸较早前认识的少年维多,一直给她支持。

短评:法国加拿大联制动画片,故事励志。动画的芭蕾舞姿模拟了真人演出制作,让人看得也想跳芭蕾。片中高难度的芭蕾,比如从阶梯上飞跃而下,让人看呆了。艾丽与戴恩配出男女角色的活泼与幽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