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80年交换之旅

字体大小:

相爱穿梭千年2:月光下的交换

卫视中文台 (星和Ch822、新电信Ch507)每逢星期一至四,晚上8.00

湖南卫视新剧《相爱穿梭千年2:月光下的交换》本周一(26日)开始在本地频道首播,该剧讲述魏大勋扮演的纨绔富二代,以及也是他扮演的传奇厨师,分别从现代回到了1936年的旧上海,以及从1936年的旧上海来到了2016年。

两人互相带着对方的身份和命运交换穿越了80年,传家宝的秘密,爱与恨的纠葛,一切谜题静待解答。虽然这也是部穿越剧, 但本剧提出新概念,即两人“交换穿越”, 构思巧妙。

魏大勋一人演“四角”

由于限韩令,本剧原定双女主角之一的刘寅娜拍摄了官方宣传海报后遭替换,改由台湾“女神”郭雪芙接替。

男主角魏大勋和文咏珊、郭雪芙在剧中有很多对手戏。香港女星文咏珊饰演生活在2016年的邻家女孩,郭雪芙则是生活在1936年抗日战争时期的富家千金,她也是这场“意外穿越”事故的关键人物。据说郭雪芙本来只是第三人选,但演出后颜值被网民大赞,形容她风华绝代。

27岁的中国新偶像魏大勋则被赞长得不一般的帅,有韩剧男一号的感觉。他演传奇厨师的角色时,性格沉稳儒雅,身手了得;饰演现代高富帅的年轻人时,性格风流,在光鲜亮丽的上层社会中,每天生活就是吃喝玩乐。 有观众说他一人分饰二角,之间又要互相冒充彼此,所以其实是一人演四角,颇有难度,但他都掌握精准。

口碑好,收视却难比首集

2015年湖南卫视推出由井柏然、郑爽主演的《相爱穿梭千年》,剧本改编自韩国tvN电视的穿越剧《仁显王后的男人》。续集《相爱穿梭千年2》尽管口碑追平上一辑,收视却不佳,仅有第一部的不到四分之一。

有人把责任怪在男女主角身上,觉得不如前作郑爽、井柏然的高颜值,但其实可能也和剧情有很大的关系。毕竟第一部是翻拍的韩剧,所以剧情和人物设定方面较有保证。

其实《相爱2》首度曝光卡司阵容时,不少网友对男主魏大勋的颜值并不买账,然而在剧集上映后,逐渐受到认可,此前饱受诟病的演员颜值,也转变为“因为演技,GET到魏大勋的帅”等说法。

相较于在中国的成绩,《相爱2》在海外则是好评如潮,现已被翻译成11种语言,还在VIKI平台收获9.3的高分评价。从诸多评论,可看出精彩的剧情,使得国外网友对它欲罢不能。

爱心72小时 (最后一集)

8频道 晚上8.00

艺人为善不落人后,在忙碌的日程中抽出72小时,根据自己的强项为急需帮助的家庭筹划爱心募款活动。这一集是郑惠玉所策划的爱心农场一日游。

洪永城印度过节

U频道 晚上9.00

追着打你代表和平? 弄污你的脸颊代表爱?印度有个令人为之狂野又欢乐的“色彩节”。港星洪永城带你到印度最西面的沙漠古城Jaisalmer,参与当地的宗教仪式,认识色彩节的由来,拜访当地的家庭,学习炮制地道的特色应节小食及饮品。

点对点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从多伦多回流的雪聪(陈豪饰),多年来在香港不同的角落画下神秘图案,一直未被任何人发现。直到最近,从长春南下的华语老师小雪(蒙亭宜饰)偶然之下发现并成功破解,她连起这些没有数字的点点图,呈现一幅一幅与从前的香港息息相关的图案。究竟是谁留下这些图案?又会是谁把它连起呢?两人展开一场寻人游戏……

姐姐爱最大 Trainwreck

HBO(星和Ch601) 晚上11.00

不相信一夫一妻制的艾美一向过着无拘无束,不受爱情承诺束缚的快意人生,直到她爱上自己采访的对象,一名充满魅力的运动医学医生。

新不了情

天映经典台(星和 Ch869,新电信 Ch580) 晚上9.00

歌女青青与年轻建筑师汤鹏南原是情侣,岂料鹏南父亲中风,生意不景,青青为帮助鹏南,出卖自己,陪富翁度假,招致鹏南误会,两人决裂。后来鹏南得知真相,欲挽回感情,两人可否有情人终成眷属?

十月初五的月光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7.45

主演:张智霖、佘诗曼、陈乔恩、薛家燕。1999年在澳门回归当天,众街坊替Q姨举行生日会,移民美国多年的Q姨女儿君好突然出现,文初发现多年不见的君好心事重重……当晚,文初发现她打算自寻短见,他和Q姨等人用尽方法希望君好能早日走出阴霾。经过多年风风雨雨,文初、君好、Q姨一起奋斗,一起分担,可是文初却被诊断出喉咙的癌细胞已扩散到大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