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莉亚公主”逝世

凯丽费雪(右)在第七集《星际大战: 原力觉醒》回归演出“莉亚公主”。(法新社)
凯丽费雪(右)在第七集《星际大战: 原力觉醒》回归演出“莉亚公主”。(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在《星际大战》(简称《星战》)系列电影里扮演“莉亚公主”(Princess Leia)闻名的Carrie Fisher(凯丽费雪)在美国时间、本月27日逝世。凯丽日前赴伦敦宣传新书,结束行程后,24日在飞往洛杉矶的班机降落前15分钟心脏病突发被送院,落地送医后情况稳定,未料最终仍不敌死神,因心脏骤停并发症而辞世,终年60岁。最近正在后制的《星战》系列第八集也确定成为她的遗作。

凯丽辞世,戏里戏外都与她有过一段情的“韩索罗”Harrison Ford(哈里逊福特)致意说:“凯丽是独一无二的,才华横溢,具原创性。有趣,感情上毫不畏惧。她已经勇敢地活过一生……我们都会想念她。”

《星战》系列导演George Lucas(乔治卢卡斯)说:“在《星战》里,她是我们伟大且有能力的公主,集勇敢、智慧于一身。这个带给人们希望的角色比大多数人想象的难演……我们大家都会想念她。”

凯丽费雪(左)因《星际大战》系列电影成名,她最近在自传透露当年曾与合作的哈里逊福特谈过三个月的地下情。(网络图)

过去在《星战》系列演出“莉亚公主”的双胞胎哥哥的“天行者卢克”Mark Hamill(马克汉米尔)则表示:“无言以对,极度震惊。”

因父亲外遇毁童年

凯丽费雪出身演艺世家,爸爸Eddie Fisher(艾迪费雪)是50年代乐坛巨星,妈妈是知名女演员Debbie Reynolds(黛比雷诺)。凯丽在1975年电影“Shampoo”(洗发精)崭露头角,后来在包括“When Harry Met Sally”(当哈利遇到莎莉)等多部畅销电影中扮演角色。不过她最令人难忘的角色是1977年的《星际大战》中强大的莉亚公主,还有那句永恒的台词:“帮助我,欧比旺·肯诺比。你是我最后的希望。”

据报道,在凯丽18个月大时,其父和“玉婆”Elizabeth Taylor(伊丽莎白泰勒)传出婚外情,夫妻因而离婚,妈妈之后虽然再嫁,但婚姻依旧不美满。凯丽费雪从小看妈妈酗酒,母女间感情不佳。因家庭背景复杂,她13岁就抽大麻,到19岁演出“莉亚公主”时,她已对迷幻药与止痛药成瘾。

有报道称,凯丽生前被毒瘾、酒瘾缠身,美国Radar网站报道她逝世前一个月、感恩节期间莫名亢奋,消息人士怀疑她毒瘾复发,说她“跟风筝一样high”。

该人士透露:“她的朋友怀疑她是否已戒毒成功,因为她还有医生为治疗她躁郁症、忧郁症与焦虑症的处方药,不久之前才看到她有次莫名地亢奋。”但当友人问她是否戒除毒瘾,她总是极力否认,“她对我说‘你已经老到high不起来了’,但我说她也是。”

凯丽过去曾公开谈论自己沉沦毒海,她2000年上节目时透露她在拍片时吸毒暴瘦,她说:“我彻夜不睡,还在片场倒地抽搐。”上月24日她在推特分享在床上与爱犬的合照,床边摆了两瓶啤酒,让网友怀疑她是否瘾头复发,但另有消息人士否认,指她在心脏病发前,酒瘾与毒瘾早就获得控制,凯丽的发言人未回应传言。

电视播出《星战》电影

想重温凯丽费雪的风采,Fox Movie Play(星和视界Ch623)将陆续播出她主演的三部《星战》系列电影:“Star Wars: Episode Ⅶ - The Force Awakens”、“Star Wars: Episode Ⅴ - The Empire Strikes Back”、“Star Wars: Episode Ⅵ - Return Of The Jedi”;Fox Movies Premium(星和视界Ch622,新电信Ch 414)则分别在本月31日晚上11时30分、2017年1月1日下午4时40分、1月7日下午4时25分播出“Star Wars: Episode Ⅶ - The Force Awakens”。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