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P向粉丝告别 中国驻日大使馆发文感谢

SMAP献唱《世界上唯一的花》,中居正广(左)特地改编舞步。(网络图)
SMAP献唱《世界上唯一的花》,中居正广(左)特地改编舞步。(网络图)

字体大小:

(日本讯)日本杰尼斯天团SMAP将在本月31日解散。SMAP在歌坛屹立28年,它的解散被认为是一个时代的结束。SMAP于2011年曾到北京举行演唱会,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前晚在官方推特发文写上“谢谢,SMAP”。

日本官房(内阁秘书)长官菅义伟前天出席记者会时提到SMAP解散的事,他说:“SMAP作为日本国民偶像天团,活跃多年至今,它的存在非常重要,(对SMAP的解散)我深感遗憾!我想粉丝都期待未来有一天SMAP会再度合体。”他祝福团员单飞后仍然可以发挥各自才能,活跃在演戏、主持等各个领域,继续带给粉丝梦想。

SMAP曾代言的SoftBank也超有心,前晚特别与SMAP签订一夜限定新协议,将SMAP过去拍过的广告剪辑成一分钟广告播出,最后饰演白户家爸爸的白狗说:“不是再见吧!”

中居正广泪崩收视飙高

队长中居正广难过泪崩。(网络图)

SMAP解散倒数,以他们冠名并主持逾20年的综艺节目“SMAPxSMAP”26日播出最后一集。当晚节目播出五小时特辑,节目尾声五成员献上告别舞台,合体演唱代表歌曲《世界上唯一的花》,队长中居正广唱完后,忍不住泪崩并转身拭泪,感伤场面让瞬间收视飙高至27.4%。“SMAPXSMAP”自1996年4月15日起至本月26日晚,共播出920集,平均收视率在关东地区是18.2%,关西地区16.7%,最高收视率是2002年1月14日播出,关东地区收视率高达34.2%,关西地区则是36.5%。

原本SMAP演唱《世》时,唱到歌词“因为原本就是特别的only one”,都会将食指高举过头,然而前晚告别舞台,中居却改了手势舞步。他将手掌张开高举过头,接着弯手指数数,数到五握拳后,再张开手掌挥手,特别舞步让粉丝认为他直到告别舞台,都在告诉粉丝“SMAP永远都是五个人”,也有歌迷认为他是想表达“虽然回到0(解散),但五个人总有一天会再相聚”。

SMAP将在31日举办慰劳宴,感谢一路走来支持、陪伴着他们的工作人员,但有指先前被传和其他四人不合的木村拓哉并未受邀。但有粉丝出面缓颊,透露木村新年赶拍明年1月上档的新戏《A Life~心爱的人~》,又安排带妻女出国度假,才无法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