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靠尽本分 游走香港与本地剧

字体大小:

自《四个门牌一个梦》开始,香港艺人夏雨几乎每年都来拍一部本地剧,堪称成功游走香港与本地的演员。他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他只是做好自己的部分,不借别人抬高自己。

目前正在8频道放映的本地剧《118》续集,香港艺人夏雨饰演周初明的老朋友,早年在本地“行走江湖”,后来跑到香港生活。他溺爱女儿(欧萱饰),后者变女流氓。夏雨被诊断患上绝症时,就把欧萱带来新加坡,希望周初明一家能帮女儿改邪归正。

自《四个门牌一个梦》开始,夏雨几乎每年都来拍一部本地剧,堪称成功游走香港与本地剧的演员。前来本地与mm2 Entertainment讨论电影制作的夏雨接受《联合早报》专访,他说:“我只是把自己的部分做好,不借别人抬高自己,我与这里的电视朋友合作多次,大家能互相了解。”

在《118》续集中的夏雨早年混黑社会,开口闭口就“想当年黑社会是……”他认为角色有创意,他很喜欢也演得开心。他说不必到香港的黑社会“考察”,更表明自己不是黑社会的人,但在香港有几个道上朋友:“我从他们的生活模式,还有从一些黑帮片,综合出黑社会人物身上特有的东西。”

夏雨也是本地mm2的香港子公司mm2娱乐(香港)的执行董事,2015年4月本地推出该公司的创业作《提款机》,夏雨不但是制作人,也参与演出。他透露mm2娱乐(香港)除了《提款机》,也制作了《大手牵小手》《鬼网》与《救僵清道夫》。《救》在2016年第14届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颁奖礼上获颁全场最大奖项(香港地区)殊荣,3月将在本地推出。

谈到接下来的电影计划,夏雨透露2018年想制作一部贺岁喜剧电影,他说目前在搞剧本,导演未确定。他希望除了香港,贺岁片也能卖到中台与南洋:“如果要卖到中国大陆与台湾,应该也要考虑会不会用中台演员,如果能拉队到新加坡出外景更好。”

老戏骨回归《溏心3》

另外,TVB港剧《溏心风暴3》今年将开拍,粉丝担心演员阵容能有多大程度保持原汁原味,因为TVB正面临艺人凋零尴尬场面,无论是为剧集坐镇的老戏骨,还是凭借该剧走红的演员,如今都已走得七七八八。对此,夏雨说:“没必要担心。"原来老戏骨都会回归。“陈豪也会回来了。其实《溏》系列都是故事在连接,每个演员都尽自己的本分。”他认为《溏》系列是资深演员主导,举例说当年参与的陈法拉刚大学毕业,对白都说不好,但老姜带新人,陈法拉后来也变成出色且有知名度的演员:“现在很多新人也很出色,我相信与他们合作有火花。”

为《溏心3》去茶餐厅学习

夏雨很开心《溏3》要开拍,他说前两个系列评价好,创下的收视率至今还未被打破,当年渴望开拍第三系列,但当时艺人走的走,怀孕的怀孕,一直等到刘家豪、梅小青夫妇回巢,《溏3》的开拍才得以落实:“他们一开口叫我,我第一时间就答应演出。”据所知《溏心3》将有40集。

夏雨饰演的唐仁佳将有新挑战,经营茶餐厅。拍了2006年的《溏心风暴》,夏雨可以分辨鲍鱼的不同,2008年的《溏心风暴2》,他到月饼工厂实习,从头到尾了解材料、做法等等:“这回我将去茶餐厅学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