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旅行》:豪华或克难 旅途大不同

字体大小:

花样旅行

ONE(星和Ch124/820/823,新电信Ch513/604)每周四,晚上11.00

韩国知名制作人罗英石近年推出的明星自助背包旅行真人秀《花样爷爷》《花样姐姐》《花样青春》,无论趣味性、艺术性或收视率都大获全胜,成为tvN频道的代表品牌。

韩国SBS电视台与YG娱乐去年推出的《花样旅行》,并不属于上述的“花样”系列,而是新概念的旅行综艺节目,在拍摄过程中,通过线上直播,让观众投票决定6名艺人在三天两晚旅途中的命运。

《花》通过观众投票和艺人抽选硬币等,决定分成两队的艺人走“花路”或“土路”路线。“花路”队伍顾名思义是挥霍奢华的旅行,除了可以开宽敞舒适的休旅车,更能品尝高档美食与佳肴,能入住高级酒店,体验知名的游乐设施,不愁衣食。

“土路”队伍则是命运乾坤大逆转,除了以拥挤的破车代步,住宿环境也简陋,蚊虫与灰尘陪伴,饮食自理,旅游经费拮据。更有嘉宾在节目吐槽:“这么对待嘉宾,可以告电视台吗?”路途辛苦不在话下。

《我们十七岁》点子类似

《花》每三集更换节目嘉宾与主题,大咖嘉宾不少,包括Big Bang成员胜利、艺人Rain、IU等。该节目去年7月试播后,回响不俗,培养一批死忠的电视节目迷,因此9月以后成了正式的节目。

《花》试播时由徐长勋、安贞焕、曹世镐、刘炳才、金敏硕、田柾国等参与,获得好评。正式播出后,金敏硕和田柾国因工作繁忙,改以嘉宾形式出现。固定成员加入水晶男孩殷志源和李宰镇,维持六人体制。

另外,由郭富城、林志颖等6名成员参与的中国旅行类真人秀《我们十七岁》去年底开播,《我》也让参与艺人以趣味游戏决定豪华或克难的旅游方式,点子跟《花》颇为类似。

笑料不少,节奏较慢

《花》除了介绍美景与特定地标,也让主持人亲身感受,分享心得。例如其中一集,Big Bang成员胜利、女子团体Girl's Day成员方珉雅和HELLOVENUS成员Nara参与录影,体验了极端不同的命运。

胜利蹲坐在一间土屋的玄关切鸡肉,方珉雅则在肮脏的土屋角落清洗碗碟,Nara必须在恶劣情况下生火准备晚餐。过程中,不只看到韩国的传统生活,也看到艺人真性情的互动。

《花》虽然点子新鲜,当中也炮制不少笑料,却让观众觉得节目的节奏较慢,即使“加速(Fast forward)”三倍的时间来观看,依然可以知道艺人在做什么。谈话和分享感想的部分甚多,介绍当地美景和地标的内容较少,花了60分钟看节目,觉得笑一笑时间过得很快,却感觉没有什么实质收获,或许节目应该融入更多的资讯,才不会沦为只为博取一笑的综艺节目。

致命武器 Lethal Weapon S1

Warner TV(星和Ch515,新电信Ch306)

每逢星期四,晚上9.00

剧集版,前海豹突击队Martin Riggs(Clayne Crawford饰)失去妻儿后,从得州搬到洛杉矶寻求新开始,他的新拍档是刚心脏病痊愈,得避免过大压力的洛杉矶警探Roger Murtaugh(Damon Wayans Sr.饰)。

说走就走~短假期(首播)

8频道 晚上8.00

为热爱长周末的新加坡人而设计,无论是在新加坡或出国旅游,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介绍适合的旅游行程,如单身旅行、两人浪漫旅、好友三人行、亲子旅或适合乐龄人士的地方。陈凤玲今晚带你到台湾。

真爱至上Love Actually

Diva(星和Ch513,新电信 Ch303) 晚上9.55

失去母亲的小男孩终日郁郁寡欢,继父不知该如何安慰。当他得知继子喜欢学校里最美的女孩,便鼓励他去追求。小男孩废寝忘食地练习打鼓,希望圣诞节晚会能与她同台演出……

甜蜜地狱之家 Home Sweet Hell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8.25

专横跋扈的妻子不顾一切,以各种手段维护婚姻的幸福。

Z风暴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晚上9.30

主演:古天乐、林家栋、陈静。廉政公署调查主任陆志廉接手一宗警员涉嫌贪污的举报,指控商业罪案调查科警司黄文彬以权谋私,包庇会计师罗德永。陆志廉发现事件背后涉及一个庞大的跨国贪污集团。

人生酒家 Tipsy Talk

tvN(星和Ch824,新电信Ch518/619)每逢星期四,晚上11.00

主持人申东烨、卓载勋和金俊贤将通过“一杯酒”,让嘉宾抛开明星的包袱,在放松的环境下透露内心想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