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版《致青春》 中国媒体赞良心之作

字体大小:

不同于电影版,电视剧版《致青春》为角色设计了更为真实的“后青春时代”,没有当红偶像,更倾向群戏,因此被媒体赞为“良心之作”。

《致青春》

GEM(新电信Ch519),每周一至五,晚上8.00

根据辛夷坞同名小说改编,杨文军执导,杨玏、陈瑶、张丹峰、马可、蔡文静、董春辉、徐悦、王紫璇、苗驰、郭鹏等主演。剧情讲述少女郑微怀着对邻家哥哥林静的爱意考入大学,可是当她联系林静时,发现林静已不告而别,匆匆出国留学。生性豁达的她开始享受着大学的快乐生活,后来爱上了学长陈孝正,岂料陈孝正在毕业之际也选择了出国留学。几年后,林静和陈孝正先后归来,再次走进郑微的生活,而好友阮莞意外离世,令郑微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

角色扣紧“后青春时代”

2013年,赵薇执导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中国的票房达到7亿多人民币(1.5亿多新元),并在中国掀起了延至现在的青春片风潮。电视剧版《致青春》不仅把目光聚焦校园,也探索各主角大学毕业后的工作和人生,包括职场菜鸟大变身的过程;还有面对昔日同学,今日竞争对手的复杂感情等,都有较为详细的叙述。

原著作者辛夷坞认为,虽然电影版有不俗的票房成绩,但由于篇幅有限,小说中很多情节未能展开,这让电视剧版有了更多发挥的可能。辛夷坞说:“电影是更为艺术的提炼,电视剧则能比较充分地展现情节。电影版中,郑微进入职场的部分只有半小时,但在小说里这部分有大概10万字的情节,很多东西不得不删减,这是我的遗憾。”

辛夷坞从电视剧版的筹备到开拍一直关注着,不断提出意见,也与导演、编剧等一起创作,对剧中人物、情节做了调整,团队磨了几年剧本。

导演杨文军在尊重原著的基础上,为郑微、陈孝正等主角设计了更为真实的“后青春时代”。另外,电影版因为受时长限制,除了男女主角,其他主要人物的戏份不多,电视剧版更倾向于“群戏化的全面展现”。

演员外形符合原著

电影的主演,尤其是男演员赵又廷和韩庚,是炙手可热的明星,但当时不少观众觉得他们并不十分符合原著。尤其是赵又廷,虽然有型,但是他的角色陈孝正是出身贫寒又内心自卑的建筑系高材生,而赵又廷早年就离开台湾到加拿大念书。他自己也坦言,怀疑那个年代的人真的会那样说话吗?让一个早年离开台湾的男生来演绎中国青春电影,许多观众不太信服。

电视剧版的演员,虽然不是当红偶像,但似乎更符合原著,有媒体甚至赞“《致青春》是一部不折不扣的良心之作”,认为它是一部属于大家的青春“镜像”,“让我们通过郑微、陈孝正、林静、许开阳、张开、阮莞、朱小北、黎维娟等人的青春故事,看到曾经的,或者正在经历的青春的你我。”

辛夷坞说:“正如故乡是用来怀念的,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过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爱过我们的人和伤害过我们的人,都是我们青春存在的意义。”

大尾鲈鳗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晚上6.20

以90年代的台湾为背景,摄影师大尾(猪哥亮饰)独自抚养女儿朱小芹(郭采洁饰),他误打误撞变成黑帮老大,父女的关系也起了变化,叛逆的小芹选择到修车场工作,对爸爸的态度冷漠。另一方面,经营风水店的老贺(猪哥亮分饰)与宅男儿子小贺(杨祐宁饰)经常争执,在因缘际会下,大尾与外貌相似的老贺互换身份,老贺因此招来杀身之祸。

八恶人 The Hateful Eight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晚上9.00

内战后的美国寒冬,赏金猎人约翰鲁斯(Kurt Russell饰)带着他的猎物——女杀人犯黛丝(Jennifer Jason Leigh饰),准备前往怀俄明州红岩镇予以绞刑,以领取高额赏金。途中,黑人赏金猎人沃伦少校(Samuel L. Jackson饰)和新任警长克里斯(Walton Goggins饰)相继登上马车。马车在暴雨雪侵袭下,一行人受困在“米妮服饰店”驿马站内。然而,已有一批人比他们更早抵达驿马站,八名身份各异的人虽分享来历与经历,其实各自猜疑并发生纷争,最终这八名怪客,谁能存活下来?

荒唐阿姨大电影 Absolutely Fabulous The Movie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Edina和Patsy这对闺蜜每天在伦敦最热闹的夜店买醉跳舞,光芒四射地过着她们所追求的高品位生活。然而,在一个时尚派对的午宴上,一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二人陷入媒体风波,成为狗仔争相报道的对象。为了逃离富人的朋友圈,法国人Riviera给她们出主意,帮助她们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