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中国总票房上扬 本地片梁志强称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6年中国电影的总票房表现比2015年好,国产电影贡献了近六成。在本地则完全是好莱坞片天下,只有梁志强的电影能在亚洲电影票房一较高低。


北美与中国2016年的总票房都上扬,北美增加2.1%,达113.6亿美元。中国2015年总票房440亿人民币,2016年总票房突破457亿元,国产电影贡献了近六成。


中国最夯的是周星驰导的《美人鱼》,此片也以5.53亿美元(约7.94亿新元)在“全球十大电影”票房列12,是表现最优秀的华语电影。中港合作的《捉妖记》本地2015年推出,但很多地方是去年推出,全球票房有收获,全球十大列第19,是全球表现第二出色的华语片。中、美、加拿大与日本联制,吴彦祖等人演出的英语片《魔兽:崛起》(Warcraft:The Beginning)口碑不佳,能在中国列第三,还颇让人意外的。 甄子丹的《叶问3》在一些地方去年才推出,“全球”列47,也是台湾2016年十大的唯一华语片,台湾电影风光不再。张艺谋的《长城》逼近西洋年才推出,美国也未上映,现在谈全球票房还太早。李安的好莱坞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在家乡台湾没入围十大,“全球”列110,比起2012年《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全球列11,《比》命运差太多。香港最卖的华语片是《寒战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