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历浅演员待遇不佳 韩星高庚杓为后辈发声

字体大小:

韩星高庚杓上周六首次来新举办粉丝会,百无禁忌的他,在记者会上亲切和认真地回答所有问题,甚至自爆曾拍片没收到酬劳,韩国娱乐圈没有善待资历浅的演员等。

韩国新生代型男演员高庚杓为后辈发声,透露资历较浅的演员目前在韩国娱乐圈没有被善待,希望这个情况获得改善。

曾拍片没收到酬劳

26岁的高庚杓上周六(7日)受KMTV邀请,首次来新举办粉丝会,并接受媒体访问。百无禁忌的他非常亲切和认真地回答所有问题,记者们都问到不亦乐乎。问及韩国娱乐圈有什么弊病时,他有感而发地回答:“在韩国拍戏,资历浅的演员的薪酬不会太好,最近情况虽然比以前好,但我真希望情况会快点改善。我拍的第一部电影就没有收到任何酬劳,后来也经历过很多类似情况。”不过,他强调没收到酬劳或被骗的情况也会出现在其他产业,不是影视圈才有的问题。

高庚杓18岁开始演戏,随后进入YG娱乐当演员练习生,2010年正式出道演出《丛林的鱼2》。2015年,他在韩剧《请回答1988》演出孝顺的成善宇,好形象大受欢迎。去年,他在《嫉妒的化身》中化身“高富帅”高正元,对女主角孔晓振百般呵护,融化不少女观众的心。

他坦承拍《请回答1988》之前,他常演一些喜剧或不成熟的角色,《请回答1988》是上天赐给他的良机,拍完这部戏后让他有更多机会接演其他戏剧角色,开拓演艺之路。

朝多面演员之路努力

苦熬六年才成名,他之前是否有放弃的打算?

他回答:“拍《请回答1988》之前,我一直在演戏,没有太追求名利,比较专注参与不同制作,与其他演员培养友情。对我来说,有没有靠影视作品成功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我为每个角色做了最好的演出。我从来没有想过因为不成功而放弃,跟制作组和演员们的合作一直推动着我努力。”

另一个推动力则来自已故澳大利亚男星Heath Ledger(希斯雷杰),他在《蝙蝠侠——黑夜骑士》(The Dark Knight)里把小丑角色诠释得精彩绝伦,让高庚杓难忘,也推动他想成为一名多面演员。

高庚杓透露,他与朴宝剑、柳俊烈等《请回答1988》演员一直通过手机应用保持联系,大家经常讨论彼此的工作、日常生活等,“由于我们工作很忙,一有空我们会即兴邀约出来见面,喝喝咖啡、看音乐剧等。”

为爱人烹煮佳肴最浪漫

谈到《嫉妒的化身》时,他坦言自己性格与角色完全不一样,演起来有时候会起鸡皮疙瘩:“这部戏有很多浪漫情节,例如我会特别开车送孔晓振上班,我在戏中也经常是一种酷酷的样子,演起来会有点不好意思,哈哈。”

他认为送礼物给恋人不是最浪漫的,为她努力、花心思做事比较重要:“我觉得最浪漫的是为爱人烹煮佳肴,而且不只为她,也为她的家人和朋友准备。”相信这个答案也会融化不少女粉丝的心。

高庚杓在《请回答1988》和《嫉妒的化身》都喜欢性格比较强的女生,现实生活中的他是否也一样?他笑答:“性格强的女孩比较能吸引我,她能为自己发言,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了解要如何爱自己。这些特点的确与剧中的女孩相似。”他透露父母一向很支持他所有决定,因此相信父母不会反对他选择的对象。

坦承是“爱哭包”

高庚杓透露,有空会喜欢爬山和潜水,自己独处时则喜欢听一些舒缓的音乐。高大英俊的他也大方坦承自己是个“爱哭包”:“我看到一些感人的事时,不会刻意控制情绪,不过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越来越少东西能让我感动到流泪了。”

近来,高庚杓被韩媒视为上升的新一代男星之一。对于未来,他说没有想超越任何人,只想当一个更好的演员,不让粉丝和支持者失望,希望下一个角色能展现出别人从未看过的一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