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易男因母骤逝取消来新

施易男(左)把重心转到甜点世界,母亲小明明曾不谅解,最后还是尊重儿子选择。(中国时报图)
施易男(左)把重心转到甜点世界,母亲小明明曾不谅解,最后还是尊重儿子选择。(中国时报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艺人施易男原本在马来西亚宣传新专辑《醒觉》,原定今天续程来新,却因母亲前天骤逝而取消行程。施易男的母亲是歌仔戏天王小明明(本名巫明霞),与杨丽花、柳青及叶青被称为歌仔戏四大天王,她前天清晨5时许在家里浴室滑倒,头部严重受创,被送院时已无生命迹象,急救后于上午11时许离世,终年75岁。

42岁的施易男和母亲一向感情亲密。施易男15岁出道,17年前爸爸因病过世,剩下他和姐姐、母亲相依为命,不过小明明即使丧夫,仍打起精神跟孩子们一起努力,创立“明霞歌剧团”歌仔戏圈,至今致力于台湾传统戏曲文化。施易男四年前把重心转到甜点世界,小明明曾不谅解,最后还是尊重儿子选择。

小明明出生南投县水里乡,并出身歌仔戏世家,四岁粉墨登台,是台湾歌仔戏黄金时期的当家花旦,曾主演《盲女》系列电影走红全台湾与东南亚,并与柳青、杨丽花、叶青被封为“四大天王”。当年她与杨丽花是电视歌仔戏两大势力。

作为一代当红歌仔戏小生,小明明在戏台上演尽悲欢离合,现实生活却也如戏坎坷,当年她红透半边天,追求者多,却因爱上曾离过婚的制作人施富雄,遭家人极力反对,年轻貌美的她,为了爱情不惜未婚生子,后来即使生下施易男,也没穿过婚纱,公开举行婚礼,成为小明明一辈子的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