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新片选角 本地片商推荐向洋

本地美国发行片商推荐向洋参演好莱坞新片《疯狂的亚洲富豪》。(档案照)
本地美国发行片商推荐向洋参演好莱坞新片《疯狂的亚洲富豪》。(档案照)

字体大小:

因中国歌唱综艺节目《中国新歌声》一战成名的本地歌手向洋,有机会演出好莱坞电影《疯狂的亚洲富豪》(暂译,Crazy Rich Asians)吗?

本报接获消息,美籍华人导演朱浩伟打算物色本地艺人演出《疯》,本地美国发行片商基于向洋外形俊俏,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再加上人气旺,特别将向洋列入推荐名单。据悉征选活动很快要开始,但还不知道《疯》导演朱浩伟有没有特别留意到向洋。

本地华纳唱片协助向洋处理演艺事业,该公司发言人昨午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透露,如果好莱坞邀约,向洋自己档期可以,也有意愿演出,应该不会推掉机会。问及向洋接电影是不是会顾及形象,发言人说:“还是先看剧本。好的,有得发挥的角色往往都是双面的,性格单面的角色比较平。”顿了顿发言人说,朱浩伟是有知名度的导演,相信他的作品会有深度。发言人也透露,不少本地电影,以及与本地相关的海外电影制作团队,都曾向华纳询问向洋的合作意愿,但暂没有具体进展。

好莱坞电影《疯》为了贴近原著小说背景,会拉队到本地拍摄。除了找本地演员,也会透过网络征选亚洲其他地区的演员。本地许多艺人中英双语流利,相信入选的概率很高。

《疯》主角是本地富三代

《疯》改编近年来火红并翻译成多国文字的同名小说,作者是本地土生土长的Kevin Kwan。《疯》是他2013年推出的第一部小说,故事围绕新加坡富三代带着美国华裔女友返狮城参加婚礼,女友因而见识到男友家族的奢豪生活实况,包括王宫般豪宅、私人飞机、游艇、贵族私校等。

Kevin Kwan将担任《疯》电影执行制作人。他曾透露以自身经验创作出部分小说内容,

Kevin在本地出生,到12岁才举家搬迁到美国。他说自己的童年很幸运,但没有小说主角的生活那么夸张奢华,之所以会创作这本小说,是因为父亲于2010年生病,两人聊起他童年在新加坡的生活,启发他创作这本小说。

作者回忆童年时曾到母亲的朋友家作客,对方竟养了穿着尿片的黑猩猩当宠物,可见他的家族结识的都是豪门贵族。

朱浩伟擅长执导歌舞片

朱浩伟是近年来好莱坞影坛炙手可热的华裔导演,擅长执导歌舞片,曾导过多部广受好评的西片《舞法舞天2之街舞霸王》(Step Up 2: The Streets)、《舞力全开》(Step Up 3D)、纪录片《小贾斯汀:永不说不》

(Justin Bieber : Never Say Never),以及韩星李炳宪参演的《特种部队2:正面对决》(G.I. Joe:Retaliation 3D)等。他去年导演的《出神入化2》

(Now You See Me 2)口碑与票房都叫好,已宣布会开拍《出神入化3》(Now You See Me 3)与“In the Heights”。

虽然《疯》征选演员的活动还未正式开始,但美国权威杂志《好莱坞记者》(Hollywood Reporter)日前已点名“贵公子”气质的赵又廷可主演家底丰厚的男主角,美籍华裔女星吳恬敏(Constance Wu)担任女主角,陈冲饰演男主角傲慢的母亲;其他可能的角色还“相中”吴彦祖、谢霆锋、王力宏与杨紫琼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