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最大赢家 《乐来越爱你》七奖全中

《乐来越爱你》男女主角莱恩葛斯林(左)、艾玛史东成为金球影帝后。(路透社)
《乐来越爱你》男女主角莱恩葛斯林(左)、艾玛史东成为金球影帝后。(路透社)

字体大小:

(好莱坞讯)第74届金球奖8日晚间在比佛利希尔顿饭店揭晓。《乐来越爱你》(La La Land)、《月光男孩》(Moonlight)、《海边的曼彻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是本届最热门的三部电影,谁会成为电影类得奖大赢家?众所注目。此外,本届“终身成就奖”则是颁给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音乐喜剧类,《乐来越爱你》大赢,七个提名全中奖,除了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电影配乐、最佳电影主题曲奖项,男女主角莱恩葛斯林(Ryan Gosling)、艾玛史东(Emma Stone)获影帝影后,最佳导演也是该片的达米恩查泽雷(Damien Chazelle)。

剧情类,由《月光男孩》获最佳影片,《海边的曼彻斯特》的凯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封影帝,法国女星伊莎贝雨蓓(Isabelle Huppert)凭《她的危险游戏》(Elle)获影后,《她》也是最佳外语片;《夜行动物》的亚伦泰勒约翰逊(Aaron Taylor Johnson)爆冷拿下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是《藩篱》(Fences)的薇欧拉戴维斯(Viola Davis)。最佳动画长片《动物城市》(Zootopia)。

《王冠》《亚特兰大》获最佳电视剧集

电视剧类方面;《王冠》(The Crown)《亚特兰大》(Atlanta)分获剧情类、喜剧类最佳剧集。安吉丽娜卓莉的前夫比利鲍伯松顿(Billy Bob Thornton)以《律政巨人》(Goliath)成为戏剧类影集视帝,视后为《王冠》的克莱儿芙伊(Claire Foy)。喜剧类的视帝《亚特兰大》唐纳格洛佛(Donald Glover)、视后为《喜新不厌旧》(black-ish)的崔西埃里斯罗斯(Tracee Ellis Ross)。

“邪神洛基”汤姆希德斯顿(Tom Hiddleston)以《夜班经理》(The Night Manager)首度拿下电视电影或迷你影集最佳男主角,该剧的休罗利(Hugh Laurie)、奥莉薇娅柯尔曼(Olivia Colman)也分别成为最佳男女配角。《美国犯罪故事》(The People vs.O.J.Simpson: American Crime Story)获得最佳电视电影或迷你影集,该剧的莎拉保罗森(Sarah Paulson)为最佳电视电影或迷你影集女主角。

豪华版开场、催泪感言成焦点

金球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精彩的典礼内容令人意犹未尽,其中超狂开场、催泪感言都是网友热议话题。

歌舞电影《乐来越爱你》开场在公路上“一镜到底”的群众唱跳片段,令许多影迷印象深刻,本届金球奖开场出现“超豪华版”,好莱坞大咖包括妮可基曼、艾美亚当斯、“死侍”莱恩雷诺斯及《冰与火之歌》男主角基特哈灵顿等电影及影集大咖全入镜在红毯唱跳,让影迷相当惊喜。

另外,梅莉史翠普上台领取终身成就奖时,呼吁有权势的人应承担责任,“好莱坞要保护那些没有发言权的人,帮忙捍卫真理。”似乎在暗呛特朗普,最后哽咽说:“‘收起你的悲伤,把它化为艺术的能量’,这是我的朋友,莉亚公主曾对我说过的话。”提醒大家为弱势发声。

影帝莱恩葛斯林则感谢自己拍戏时,怀孕的妻子忙着照顾大女儿及对抗癌症的哥哥,“如果她没有扛下这一切,今天站在这里的会是别人,甜心谢谢你!”夫妻的恩爱相扶持,打动不少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