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短假游》:电视版的博客游记

字体大小:

说走就走~短假游

8频道 晚上8.00

《说走就走~短假游》感觉像电视版的博客日志,虽然邀请的是著名艺人来参与拍摄,但节目贴近年轻观众,走的不是高档豪华路线,而是经济实惠,但不失精致与个性化的背包客短期旅游,点子新鲜有创意。

上周首播的《说》虽然是艺人参与的旅行节目,但主持人会拖着行李箱搭高铁和公共巴士,这让背包客观众感同身受,多了一份的亲切感。

行程参考网红推荐

《说》也参考Instagram和Facebook的网红人士推荐,从中编排艺人的旅游行程。旅游行程以“Day 1”“Day 2”每日行程的方式来呈现,还利用蒙太奇的手法,通过许多精致的照片,介绍特色小店和精品,像足网络版的旅游日志。

节目行程有延续性,每个景点都环环相扣,而非传统旅游节目的“游击式”介绍。例如第一集的节目,陈凤玲从机场到台南延平老街后,就沿路玩到安平树屋,步行到夕游出张所。

节目融入许多博客日志的特色,包含旅程所需要的时间和距离,店家的营业时间和网址,甚至是一些精品的价格,如“生日彩盐吊饰NT$120(S$5.50)”等信息。

这个节目对准年轻群体,尤其是崇尚文青路线,爱拍有质感艺术照的年轻人,除了介绍精品小店,也推荐独特的后现代艺术馆如“井空间画廊”,以及独立咖啡座等,完全合乎我的口味,在写这篇文稿的当儿,我也忙着记录这些独特的旅游点,准备纳入年中的旅行规划。

《说》令人惊讶的是节目富时效性,例如陈凤玲介绍的“驳二艺术特区”,她所参观的展览只展到2月底,一般电视节目都介绍较固定的旅游场所,或许年中我真的到“驳二艺术特区”,看到的将是不同主题的展览,这样一想,也觉得相当新鲜。

今晚播出的《说》是陈泂江和徐鸣杰首次结伴出游,他们将到韩国度过五天四夜的小假期。这次的行程不仅锁定首尔,也走进首尔近郊,如江原道、仁川、光明市等,发掘韩国的另一个面貌。

归来的黄金福(首播)

U频道 晚上7.00

黄金福(申多恩饰)儿时因妈妈当清洁工而自卑,后来逐渐懂事乖巧。她与白艺玲(李伊利雅饰)、徐仁宇(金镇佑饰)是青梅竹马好友,仁宇喜欢金福,艺玲喜欢仁宇,单纯的金福却没发觉彼此纠结,导致艺玲不满。金福上班后,又获得老板儿子姜文赫(郑恩宇饰)的爱慕,艺玲也想得到这个男人的爱情,开始给金福不断地制造麻烦。

查理的生与死 Charlie St. Cloud

Diva(星和Ch513,新电信 Ch303) 晚上9.55

查理(Zac Efron饰)和山姆是形影不离的好兄弟,查理收到名牌大学的全额奖学金通知,离家前一夜带着弟弟山姆开车出去狂欢,不料遭遇飞来横祸,弟弟被撞死,重伤存活下来的查理因愧疚放弃远大前程,留在镇上当守墓人。他每日黄昏陪山姆的魂魄练棒球,风雨无阻,平静的生活在他爱上苔丝(Amanda Crew饰)后开始变化……

恶夜杀机 Daughter Of God

Cinemax(星和Ch611)晚上10.00

Keanu Reeves主演这部惊悚警察电影,剧情描述他饰演的警探试图调查拍档死亡的真相,这件离奇案件背后的秘密逐渐被揭开,指向警局内部的腐败和一个貌似无关的年轻女性。

叶问——终极一战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黄秋生、袁咏仪、曾志伟、陈小春。还原最真实的叶问,如实呈现他在香港的中晚年生活,包括妻子去世后,他不顾徒弟反对,与红颜知己展开的一段缘,他与长子叶准亦师亦父的父子情,以及他与晋身为国际武打巨星的徒弟李小龙的关系。

五个小孩的校长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2015票房最高的香港电影。改编自全港最低月薪的校长吕丽红的真实故事。五个乡村小朋友让她重燃教学梦想,在一所破烂不堪的幼儿园里,她成就一个城市的传奇,振奋干涸的心灵,让爱与梦想再次飞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