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奖上暗讽特朗普 梅姨遭对方指“名过其实”

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梅莉史翠普说她看到特朗普模仿身障记者时“心都碎了”。(网络图)
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梅莉史翠普说她看到特朗普模仿身障记者时“心都碎了”。(网络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74届金球奖在《乐来越爱你》(La La Land)破纪录夺奖的欢呼声中结束,更录得两年来的高收视,有2000万美国观众收看,不知是否跟获颁终身成就奖的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慷慨陈辞有关,但她在台上暗讽候任总统特朗普,却惹来对方反击,甚至批评梅姨是“被过分褒扬的好莱坞女星之一”。

群星撑梅姨

特朗普的反击随即引来圈中人强烈反弹,众多名嘴群起反击特朗普,重量级的金像帝后如罗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和芭芭拉史翠珊(Barbara Streisand),更纷纷开腔支持梅姨。

乔治克卢尼和刚夺得金球奖最佳女配角殊荣的薇欧拉戴维丝(Viola Davis)都支持梅莉史翠普在颁奖礼上的演辞,反击候任总统特朗普,乔治克卢尼更说不希望他任内做出可怕的事。曾跟梅姨数度合作的罗拔迪尼路更撰文称赞梅姨说出需要说的话,而且说得非常好,他很尊敬她,并称梅姨的敢言鼓励了其他人。芭芭拉史翠珊亦同意梅姨所言,她更直斥特朗普反击与他意见不一样的人,行为可耻,“对看电视的小孩子有多大影响,这就是未来美国总统的应有行为吗?”

有记者更提到当特朗普曾于2015年一次访问中说梅姨是他最欣赏的女演员之一,如今听来格外讽刺。芭芭拉闻言随即说:“所以不能相信这个人说的任何话。”

格斗界(MMA)指梅姨歧视

梅姨在抨击候任美国总统时说:“如果你把我们全踢出去,就只剩美式足球与综合格斗技可看,那可不是艺术。”这番话引起美式足球与综合格斗技(Mixed Martial Arts,MMA)的运动员不满,回呛梅姨“很假掰”,是个“自视甚高的老女人”,指她的言论歧视MMA格斗界。

MMA推广中心主席史考特库克(Scott Coker)还在推特发表公开信:“综合格斗界表扬世界各地的格斗运动员、彰显他们的技艺,毫无疑问是门艺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