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摆渡人》 唱的比演的好

梁朝伟(左)与李宇春合唱电影《摆渡人》主题曲《十年》。(网络图)
梁朝伟(左)与李宇春合唱电影《摆渡人》主题曲《十年》。(网络图)

字体大小:

本期“中国百度新歌周榜”冠军歌曲《十年》是电影《摆渡人》的岁月版主题曲,翻唱陈奕迅2003年的经典,也是久别歌坛的梁朝伟再次开嗓。

梁朝伟曾以歌手身份发过多张专辑,12年前也与杨千女华为电影《地下铁》献唱主题曲,近年鲜少公开演唱,此次再开金口,让不少粉丝大呼“好难得”、“好听到爆”。

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新年档爱情喜剧电影《摆渡人》,讲述三对恋人的成长故事,由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杨颖(Angelababy)等主演。主题曲《十年》由梁朝伟温柔磁性的嗓音,搭配李宇春绵延细腻的音色,加上舒缓动人的旋律,将温暖的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两人在电影中还有对手戏,双重合作可称是一桩美事。

虽然主题曲在排行榜夺冠,《摆渡人》在中国及本地上映后,票房及口碑却都不尽如人意。梁朝伟甚至入围刚公布的第八届中国金扫帚奖“最令人失望男演员”,虽然他暂时在观众的投票票数上垫底,但这对演技派的他是一个警示。而张嘉佳也凭借《摆渡人》获得“最令人失望新导演”及“最令人失望编剧”提名。

《今年勇》中西合璧

《今年勇》是许嵩为中国网络游戏创作的主题曲。前奏一响便让人耳目一新,好莱坞配乐风格的弦乐与中国大鼓齐头并进,中西合璧,呈现了有别于以往的许式中国风。

许嵩3月将在上海举行演唱会。

许嵩笔下复古风味的佳作颇多,为人称道的是他在这类复古作品里探讨的主题非常开阔。《今年勇》由他作词作曲,歌词字数不多,表达出一种“笑傲江湖”的洒脱,歌词与旋律极富画面感。他希望这首歌能鼓舞一些已经取得成绩的人,立足当下,拿出勇气与冲劲面对新挑战。

许嵩将于3月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演唱会,担任演唱会导演的是Polly Chung,他曾多次为刘德华、蔡依林演唱会执导,而总监由新加坡音乐人Adam Lee担任,让不少粉丝引颈以待。

郭美美受同名之累

沉寂六年的本地歌手郭美美最近加盟太合音乐集团,成为陈洁仪的同门师姐妹,她将在2月底发新专辑《你的名字》。

郭美美沉寂六年,如今再出发。(海蝶音乐提供)

郭美美2005年参加《全民偶像星登场》获冠后出道,隔年凭借首张个人专辑《不怕不怕》引起关注,这首歌当时红遍大街小巷,大人小孩都会哼唱。可惜她因为与中国炫富女郭美美同名,被误会多年,微博常遭不明真相的网友留言炮轰、谩骂。更糟的是,歌唱事业也受影响。如今她再度出发,专辑命名为《你的名字》,就希望能正本清源,让歌迷认清此美美非彼美美。

专辑第一波主打歌《我会一直想你》特邀金曲奖作词人姚若龙作词,严晓蕾作曲,打造纯爱疗愈曲。与她以往歌曲相比,这首歌的音乐风格有了明显的变化,无论是演绎表达还是词曲风格,都展现更成熟知性的郭美美,果然顺利进入新歌周榜第五名,《我》下周二(17日)正式版MV将公布,应该会带来新的关注热潮。

中国百度新歌周榜

1 十年——梁朝伟,李宇春

2 今年勇——许嵩

3 第一百个我——容祖儿

4 光年之外——邓紫棋

5 我会一直想你——郭美美

6 别闹——本兮

7 钢铁森林——冯建宇

8 把悲伤留给自己——左小祖咒,钟欣潼

9 远方的远方还是远方——凤凰传奇

10 漫动作——潘玮柏,关晓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