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恶人各出奇招

李炳宪潇洒的灰发,锐利的眼神,有反派大哥的气势。
李炳宪潇洒的灰发,锐利的眼神,有反派大哥的气势。

字体大小:

本周两部新片《爱国者行动》(Patriots Day)和《偷天对决》(Master)里的大反派作风各异,却一样令人发指。

韩国片《偷天对决》(Master)的罪案虽有写实一面,但电影处理以娱乐化为主。李炳宪领导金字塔诈骗案,进行近乎完美的大计划,口才与魅力非常出色(让我想起以前某慈善团体某领导人的演讲魅力)。姜栋元是追查案件的智能犯罪搜查队队长,他领导的团队盯上了李炳宪,更计划威迫利诱李的左右手金宇彬来作内应。

三人各怀目的,各耍手段,大家骗来骗去,计中有计,十分精彩。金宇彬的角色亦正亦邪,更是突出,抢了另两人风头。不过李炳宪对比两小鲜肉,一头潇洒的灰白长发,两道锐利眼神,很有反派大哥的镇场气势。李炳宪从韩国骗到菲律宾,精心布下的骗局中有关连接各岛屿的运河兴建计划,听起来梦幻又伟大,让人佩服编剧所作的资料搜集与编排,疑幻疑真,让本片的剧情更具说服力。

半纪录片形式,重现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爆炸案

《爱国者行动》着重警方的搜捕行动,对凶手动机着墨不多。

美国片《爱国者行动》的英文片名“Patriots Day”原指4月19日的美国独立战争纪念日,也是举世闻名的波士顿马拉松比赛日,2013年比赛当天下午,在马拉松终点附近发生爆炸,造成三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观众将在本片看到警方与联邦调查局如何根据目击者描述和监控录像,迅速又全面地搜寻疑凶。导演拍摄幕后搜捕行动,采半纪录片形式,让观众有代入感,也可一窥警方的行动概况。

恐怖袭击的嫌犯是十年前从中亚移民美国的一对兄弟,行事冲动,乳臭未干的弟弟杀人时冷血无情。导演处理他们和警方枪战对抗的情节,紧张刺激,逼真可信,片末采访真实的事件受害者,包括一名被炸掉一条腿但装上义肢后坚持运动的受害者,还有波士顿市民经历爆炸事件后团结一致、屹立不倒的表现,都充满励志效果。在全球恐攻层出不穷的今天,本片的时事性够强。可惜电影对两兄弟行凶的心理没有做更多的解剖,他们哪里过得不好,让本片只能算是高水准的娱乐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