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马路被汽车撞飞 胡问遂死里逃生

字体大小:

来自上海的本地艺人胡问遂遇车祸死里逃生,想完成梦想,把拳馆带进中国。

“当下以为要死了”

在新传媒电视剧《警徽天职4》中演女主角瑞恩下属的胡问遂,去年年中开拍前竟在过马路时遭遇车祸。“我在拳馆外被一辆汽车撞到飞起来,登时眼前迅速变换景象,一下是天,一下是车,一下是地。”当场体验天旋地转。

他告诉联合早报:“我当下以为要死了。被送到医院后,医生诊治说我压伤了中枢神经。”说来幸运,除此以外,医生检查过发现他身上没有大碍,针对颈项和腰部的伤势处理后,很快让他回家,只是告诉他,因为椎间盘突出了,他以后不能再剧烈运动。

胡问遂前年才开始学习拳击,还报名参加拳击赛,眼看车祸就要中断他的拳击生涯。他透露:“我训练时,肌肉会触电般发麻,但我持续吃药两个月后,已慢慢痊愈。”他后来接拍《警徽天职4》,里面有一些动作戏,他感谢导演知道他刚伤愈,减轻了他的动作戏。

想把拳馆打入中国广州

他前年成为第一个上拳击擂台打拳的本地艺人,和朋友合开拳馆,不料去年两人的营业理念发生分歧拆了伙,剩他单独经营。因大难不死而领悟到珍惜生命的他,希望把握机会,最近正在规划要把拳馆打入中国广州。他说,新加坡的运动潮流来得比外国慢,所以他不敢怠慢,不时关注。

前年,他学了两个月拳击,就上擂台打第一场正式的拳击赛,不到三分钟就因战术失误被击败。几个月后,他不愿服输,再接再厉,从75公斤或以下级转打69公斤或以下级,结果只输给专业拳手,获得亚军。但是车祸意外后,医生警告他不可再碰剧烈的运动,似乎是宣判他拳击生涯“死刑”,他却仍不言败:“如果技痒,我还是要再打拳的!”

果然,几个月后的今天,他差不多康复了,已经迫不及待带着徒弟到泰国练习,准备复出!他告诉自己:“大难不死,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