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台星纪培慧 化女魔妆前 被误认16岁

字体大小:

《魔人争霸》是亚洲少见的黑色奇幻动作大戏,混血台湾女星纪培慧形象大突破,饰演邪恶女魔王,卸妆后竟被人误认只有16岁……

平时清纯甜美的混血台湾女星纪培慧形象大突破,在HBO新剧《魔人争霸》(Halfworlds)第二季中首次饰演大反派,黑熏双眼和嘴唇配上一头白发,散发出恐怖的邪恶气息。

头发喷白漆演女魔王

现年27岁的纪培慧接受联合早报电话专访时说,终于可以不必在乎过去形象,放手专心演一个“疯女人”:“我这次饰演邪恶的女魔王,性格喜怒无常,现在和颜悦色,下一秒可以大怒揍人,非常令人捉摸不清,情绪张力很大,演得很过瘾。”

纪培慧透露,每天得花两小时把头发喷上白漆,拍完戏后又得花一小时半洗掉白漆,“幸好我只是拍摄四天,如果要喷一个月的话,我应该会秃头吧,哈哈……”由于女魔王造型与她真人有很大不同,有一次要等吃完午饭后才上妆,结果众演员竟然认不出是她,还以为她实际年龄才16岁,让她心里相当窃喜。

动作戏现学现卖

《魔人争霸》是亚洲少见的黑色奇幻动作大戏,首季描述来自印度尼西亚神话的“魔人”以人类的外貌隐藏在雅加达的街头与暗巷中。第二季继续扩大这神奇的世界观,故事背景则从雅加达转移至五光十色的曼谷街头,曼谷亦有魔人的存在,正邪之间的大战一触即发,来自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的知名演员加入,阵容更强。曾导过《美丽拳王》《人皮交易》的泰国华裔导演吕翼谋(Ekachai Uekrongtham)是该剧集的导演。

纪培慧曾在2014年参演HBO原创迷你影集《诡恋》(Grace),并以此剧入围亚洲电视大奖最佳女配角奖。第二次参演HBO剧集,她再次看到熟悉的工作人员,感觉好像回到娘家似的,很有亲切感。

问及拍片的挑战,她回答:“我在剧里讲华语,其他演员则讲英语,所以演戏时会有一点落差。导演和编剧给我很多发挥空间,让我把英语剧本翻译成中文,然后按照自己的方式演出。”由于对手听不懂中文,她不能即兴更改台词,“要改变的话,须预先通知大家,其他演员都说我讲华语好像唱歌似的,我们虽然鸡同鸭讲,但默契十足。”纪培慧戏里有几场动作戏,她事先没有接受任何训练,所有动作是现场学的。“我觉得这些动作相当新鲜,我需要集中精神,感觉对方的呼吸,准备出手回应,像激烈舞蹈一样。”

“林志玲、徐若瑄很香”

台湾乐团五月天日前推出新歌《好好》MV,请到女星林志玲、徐若瑄和纪培慧共同主演,纪培慧以拟人化方式演出徐若瑄饲养的“猫”。问到与两个女神的合作,她兴奋地回答:“真的是超幸福的!能得到志玲姐姐的拥抱,徐若瑄摸我的头,而且她们的身体都好香喔!”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曾到英国和日本拍片的纪培慧希望今年有机会到北欧工作,“如果《权力的游戏》有亚洲人角色的话,请他们留意我噢!”

《魔人争霸》第二季今晚(22日)9时于HBO(星和视界601频道)和HBO On Demand(星和视界602频道)首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