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导演朱浩伟是向洋粉丝

被问是否会找向洋(右图,档案照)演出新作,好莱坞知名华裔导演朱浩伟笑而不答。(Hollywood Reporter图)
被问是否会找向洋(右图,档案照)演出新作,好莱坞知名华裔导演朱浩伟笑而不答。(Hollywood Reporter图)

字体大小:

好莱坞知名华裔导演朱浩伟擅长执导歌舞片,他昨天受访时透露新作《疯狂的亚洲富豪》会在本地取景,他还自爆自己是向洋的粉丝。

好莱坞知名华裔导演朱浩伟原来是向洋的粉丝!

《联合早报》率先报道了朱浩伟要为正在筹备的好莱坞新电影《疯狂的亚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选演员,本地美国发行片商有推荐人气高涨的向洋。记者获得长途电访朱浩伟的机会,迫不及待问他:“你远在美国,可有留意到最近爆红的新加坡歌手向洋吗?”电话一端的朱浩伟笑笑说:“有啊,我是他的粉丝呢!”

是粉丝就好办事,记者连忙追问:“新加坡华纳电影推荐他,你有留意到吗?你有与向洋联络吗?”

朱浩伟又是一阵快乐的笑声:“现阶段我不能透露有没有与他取得联系,哈哈哈。”

新作会在本地取景

当《疯》电影要开拍的消息曝光后,美国权威杂志《好莱坞记者》(Hollywood Reporter)也迫不及待点名“贵公子”气质的赵又廷可主演《疯》家底丰厚的男主角,美籍华裔女星吳恬敏(Constance Wu)担任女主角,陈冲饰演男主角傲慢的母亲;其他可能的角色还“相中”吴彦祖、谢霆锋、王力宏与杨紫琼等。朱浩伟说关于演员,现阶段什么都不能多透露。顿了顿他补充:“这次选的角色包括要角与配角,若能与新加坡艺人合作,我很期待也开心。”

《疯》改编近年来火红并翻译成多国文字的同名小说,故事围绕新加坡富家公子带着美国华裔女友返狮城度假,女友因而见识到男友家族的奢豪生活实况,包括王宫般豪宅、私人飞机、游艇、贵族私校等。作者是本地土生土长的Kevin Kwan,他12岁时与家人搬迁到美国。朱浩伟透露会在本地取景:“我到新加坡好几次了,希望这部片能与新加坡政府合作。”

擅长执导歌舞片

朱浩伟是近年来好莱坞影坛炙手可热的华裔导演,擅长执导歌舞片,曾导过多部广受好评的西片《舞法舞天2之街舞霸王》(Step Up 2: The Streets)、《舞力全开》(Step Up 3D)、纪录片《小贾斯汀:永不说不》(Justin Bieber : Never Say Never),以及韩星李炳宪参演的《特种部队2:正面对决》(G.I. Joe:Retaliation 3D)等。他去年导演的《出神入化2》(Now You See Me 2)口碑与票房都叫好,已宣布会开拍《出神入化3》(Now You See Me 3)。

在冲突的文化中长大 

父亲是中国大陆人,母亲是台湾人,朱浩伟是在美国出生的第一代。他对《疯》刻画到不同文化的冲击,有感触。他说九岁到台湾与祖父的交谈印象特别深刻:“美国讲求做自己,追求个人的快乐优先,但在东方就比较不一样。”他说到了台湾,大家把他当美国人,但在美国,美国人又不把他当纯美国人,他从小就在这样充满冲突的文化中长大,他有信心能把《疯》处理好。

《疯》是英语电影。提到“华语”,朱浩伟说:“小时候有讲华语,长大后没有,现在讲华语有困难,我只听得懂一些很简单的。我之前去中国,他们讲华语,内容虽与电影相关,但我听不懂。”

《疯》今年4月开拍,已透过社交媒体甄选18岁以上演员,截止日期是下月10日。对演戏有兴趣的读者可上网:www.CrazyRichAsiansMovie.net查询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