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勋评:鸡祥福贵,大鸡大利

自知敌不过年菜的诱惑,包勋评暂时将减肥的事抛诸脑后。(包勋评提供)
自知敌不过年菜的诱惑,包勋评暂时将减肥的事抛诸脑后。(包勋评提供)

字体大小: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每一年的年初一定要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穿全新的衣服、鞋、首饰等。

恭喜恭喜!又是新的一年了!每逢过年过节除了有很多好吃的年菜、小吃、甜点之外,过年期间也是家人朋友相聚的时候。大家其乐融融的聚在一起,把过去一年的好与不好都抛在后头,除旧迎新。

以“全新”开运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样,为了能够在新的一年里事事顺利,开个好头,每逢过年都有着自己的开运偏方和迷信。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每年的年初一定要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穿全新的衣服、鞋、首饰等。如果没有新的首饰或配件,我宁愿不戴。你可能觉得我迷信,不过对我来说,这象征着在新的一年里我不但能够从新出发,也希望这样能够为我带来更多的好运,财运广进。

当然,这些都是我的迷信。不过追根究底,这一切其实是心态的表现。打个比方:我相信大家在过年前,或是在收看跨年节目的时候,最留意的项目就是每个生肖在新的一年运程如何。如果说电视里的运程大师告诉我们:“属马的朋友们,恭喜恭喜!今年是你的大好年。不管是在事业爱情人际关系方面样样都佳!新的一年里继续冲刺!”这一番话就已经是替所有属马的人打了一支强心针。

相反的,如果命理师告诉我们今年属马的朋友不论是做什么都不佳,那么所有听到此消息的属马者难免会带着一些负面的思维进入新年。虽然不是每个属马的人会这么想,但是人总爱听一些对自己有利的话。无形中,这心态所产生的能量会逐渐影响我们一整年在处理每件事情的态度。如果断定自己今年在事业上将毫无突破,感情世界不顺心,那你很可能会质疑某些突如其来的机会,因此而错失许多良机。

以“秘密力量”改运

我曾读过一本书——《吸引力法则》(Law Of Attraction),此书解释的是在宇宙里有一种秘密的力量,而学会善用这魔力的人也比较容易成功。没听过《吸》的人可能会好奇这到底是什么魔术。简单地说就是:你关注着什么就会吸引什么,也就会往现实里自己的理想更迈进一步。所以凡事只要往好的方面想,撇开所有负面想法,那你会察觉到做起事来更得心应手。

其实这是生活态度。你当然不能单单依赖这法则就想要飞黄腾达,成功达到目标。要实现理想,你还是需要有实际行动,努力和付出才能有结果。如果今年你的目标和我一样,希望能够拥有健壮的身材,那单靠念力一定不足够的。相信我,因为我试过了,哈哈。

所以我决定了,减肥的事,还是等到过了年再说吧!因为我很肯定自己的念力和定力一定敌不过热腾腾、香喷喷的年菜的诱惑,毕竟一年只吃一次,再饱都要吃,你说对不对?

这四期的 《台前幕后》,我真的很开心和感恩,能够把心里的一些感触和大家分享。谢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包小弟我一定会继续加油的!最后,祝大家在鸡年里身体健康,开开心心,鸡祥如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