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片票房 《功夫瑜伽》本地第一

成龙《功夫瑜伽》到冰岛等地取景。
成龙《功夫瑜伽》到冰岛等地取景。

字体大小:

鸡年贺岁片,华人地区最热的贺岁片是哪部?

本地最卖的是成龙与导演唐季礼联手出击的动作喜剧《功夫瑜伽》,47个拷贝,1月26日至30日收185万元,是四部中文贺岁片的第一名。《功》的首周末(26日至29日)开画票房137万元,打破成龙中文电影本地的记录。

《功》讲述成龙饰演的古学教授杰克,因漂亮印度女孩(Disha Patani饰)带来的千年地图发生兴趣,因此带助教小光(张艺兴饰)和挚友的儿子钟斯(李治廷饰)去寻找传说中的“神秘宝石”。影片到冰岛等地取景,片尾台前幕后大跳宝莱坞舞,很欢腾。

《西遊2》“零”宣传 本地票房亚军

《西遊2:伏妖篇》在中国票房是第一。

周星驰制作,徐克执导的《西遊2: 伏妖篇》本地虽“零”宣传,但28日上映至30日,收93万3000元,成为亚军。

本土两部贺岁片都在26日上映,截至30日,新人导演夏友庆导的《遇见贵人》票房70万,第二次导演孙立人的《财神爷》则65万,两部片加起来都没有龙哥的一部片多,想要捍卫本地贺岁片市场,暂时还做不到。两部片的制作人都是本地导演梁志强,影片能不能有梁导所导电影的后劲,只能观望。

本地贺岁片《遇见贵人》票房70万元。

中国大年初一上映的贺岁片包括《西遊2:伏妖篇》《大闹天竺》《乘风破浪》《功夫瑜伽》《健忘村》和《熊出没·奇幻空间》等。最吸金的是《西遊2:伏妖篇》,四天累计9亿人民币,《功夫瑜伽》第二高,四天累计5.51亿人民币,第三是王宝强的《大闹天竺》,累计4.63亿人民币,韩寒导的《乘风破浪》四天累计2.58亿人民币。

《西遊2:伏妖篇》刻画唐三藏与徒踏上取西经之路,表面一片和谐其实暗中互相对抗。经历连串捉妖事件,师徒开始互相体谅对方的苦处和心结,终于化解内部矛盾合力成为无坚不摧的驱魔。小鲜肉吴亦凡饰唐三藏、林更新饰孙悟空,巴特尔饰沙僧,汪铎饰“男神版”的猪八戒,包贝尔客串饰国王。

中国猴年春节档首日创造了6.8亿人民币票房纪录,今年的鸡年也旗开得胜,截至大年初一晚上九点,观影人次超过2000万,票房达7.4亿人民币,所以成绩比去年更好。能有如此佳绩,因为大年初一就诞生了三部票房过亿的电影,其中星爷制作的《西遊2》独占鳌头。《西遊2》的单日成绩其实超越了去年的《美人鱼》。

《生化危机:最终章》台湾最卖

台湾农历年最卖的贺岁片是西洋电影《生化危机:最终章》(Resident Evil: The Final Chapter),上映四天狂捞7500万台币。《生》本地是第二波贺岁,今天上映。台湾这波春节档推出11部电影,战况激烈,票房都开出红盘,本土喜剧天王猪哥亮演出的《大钓哥》也达1400万台币,表现亮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