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飘飘与恩师合写过广东歌词

龙飘飘出版过91张专辑,当中有约20张是贺岁专辑。(档案照)
龙飘飘出版过91张专辑,当中有约20张是贺岁专辑。(档案照)

字体大小:

2月4日是立春,不妨到圣淘沙感受浓浓的新年气氛。“贺岁天后”龙飘飘将携手张帝、吴秀珠、庄学忠等人登台献唱,通过歌声把春节的欢乐带给大家。

龙飘飘出版过91张专辑,当中有约20张是贺岁专辑,除了翻唱传统经典新年歌,也唱过黄梅调曲风的原创新年歌。1994年,在《狗来富贵》中,更与恩师黄仁清合写了一首广东歌词的《得意的年》,由黄仁清作曲。

她透露,黄仁清和她新加坡籍的老公都是广东人,加上新马歌迷中不少是广东人,于是有了唱广东新年歌的发想。她笑说:“不过有人觉得我的广东发音有台式腔调,略显不够标准。”

龙飘飘之前在台北跟家人一起过年,她今天(2日)抵新,与夫家亲戚吃年饭,明天则忙着为演出彩排。

她日前受访时曾开心说:“一年有一次机会唱自己的贺岁歌,也不错。”并表示意外自己的贺岁歌曲在东南亚各国深受欢迎,包括泰国、缅甸,竟然也能听到自己的歌曲。

张帝热爱书法,会在酒店客房中挥毫。(档案照)

“急智歌王”张帝在台上善于即兴改歌词,逗乐观众,他的挥春也成了本地观众的最爱。其实,张帝热爱书法,从年轻至今,每到一处都会带墨宝同行,然后利用睡醒后的时间,让自己在酒店客房中挥毫,这已成了他的生活习惯。

“八大巨星齐贺年”2月4日(星期六)晚上8时,于圣淘沙名胜世界会议中心的名胜世界宴会厅举办,演出歌手包括:龙飘飘、张帝、吴秀珠、庄学忠、于樱樱、姚乙、黄晓凤、李芊慧。票价分:$88、$78、$68、$48、$38。可上网:www.sistic.com.sg或打热线:63485555购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