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女一气场不足

字体大小:

《回家》

8频道,晚上9.00

2014年的一部电影《亚历山大衰到家》里有句台词:“每当一个家遇上问题,都是让他们更加团结的机会”,用这句话来概括8频道今年年度贺岁剧,再适当不过。个人觉得,贺岁剧不一定要人多热闹,平实的呈现更能牵动人心,提醒人们回家的重要性。

《回家》即将播出大结局,重头戏码放在“村姑” 郑沛芝(洪凌饰)和痴情傻大哥苏东博(张振寰饰)是否能终成眷属。作为贺岁剧,相信结局将让人满意,且呼之欲出。

洪凌气场不及美心

洪凌初演女一,气场不足。剧中饰演泰国村姑的她,不仅剧中太过字正腔圆,泰国问候语“Sawadeekap”不到位,还觉得这名村姑只有“村姑型”没有“村姑魂”。在渔场“抓鬼”的情景,动作有点柔弱,说对白时也没有村姑的霸气与高亢:

“你是猫,我就是狗。”“敢扮鬼吓我,我才不怕。”

但洪凌与张振寰出演银幕情侣,觉得挺舒服、自然的。尽管年龄上有些差距,却也带出真实的社会面貌,即中年男子娶小媳妇的情况。

反倒是美心的演技愈加纯熟,喜欢她剧中大剌剌的个性,偷东西的场景演得到位,还有向老叔叔推销护肤产品时,那种睁眼说瞎话的深情与对白“快点给钱,我赶时间”,实在好笑。内心戏和哭戏也让人相当揪心,完整带出乐观背后,那种不为人知的痛。对她倒对自己的父亲,把他轰出家门的戏码尤其印象深刻。

此外,我尤其喜欢其中一场戏:美心和儿子子恒(郑凯泽)的对手戏。第2集中,儿子因为知道妈妈有宵禁,眼看监护人就要到家中视察,孩子不顾一切地拖延监护人到家中的时间;以及母子俩过后一同吃面的画面,让人深刻感觉到爱不仅是一个字,而是一种行动,深刻带出“家”的温暖。

我也对这部剧集的人物塑造感到新奇。面对太太无法生育的现实,包韦斌(苏梽诚饰)眼前有个愿意借腹生子的干妹妹,但这么做,也意味着得背叛太太。当然作为主流电视剧,题材虽然前卫,但始终不能“落实”,毕竟看的都是较成熟的家庭观众。

常青演员角色举足轻重

陈泰铭和曾诗梅三度演夫妻,感觉默契十足。长青演员如洪山(陈澍城饰演)和莲姐(洪慧芳饰)更为剧情抹上多一层意义,让观众思考我们是否遗忘了用双手把我们抚养大的父母。和剧集的主题曲《只怕不够时间看你白头》相呼应:“只怕不够时间看你的黑发,变成了白发。”

简单来说,长青演员在这部温馨贺岁剧里,起着举足轻重的角色,为剧集增添真实感。

别忘了,我爱你

8频道 晚上8.30

丁家祖孙四代为了87岁的丁东和,经常济济一堂。子孙的贴心照顾,让患有失智症的他,变得爱玩开朗,有别于患病前的严肃急躁。谢志清的妻子,为了延缓77岁丈夫失智症的恶化,绞尽脑汁,让他在家做各种活动。

叶问 3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晚上9.30

1950年代末的香港,叶问(甄子丹饰)的生活日渐安稳,每日接送幼子上学间,结识了一名叫张天志(张晋饰演)的父亲,凑巧张天志也是咏春同门。突然,小学社区遭到以马鲸笙(谭耀文饰)为首的黑帮前来收楼,叶问为阻止黑帮收地,更以洋人为首的恶势力对抗,成功保住小学,却迎来更大的人生难关。此时,一名咏春高手向叶问挑战,掀起“咏春正宗”的名誉之争。

一步之遥

天映频道 (星和Ch868,新电信 Ch585)晚上9.00

北洋年间,东方魔都花域大选万众瞩目。两届总统完颜英(舒淇饰)惊险连任,大选操办人马走日(姜文饰)因此名满天下。然而一场谋杀颠覆了一切,马走日亡命天涯,与搭档项飞田(葛优饰)由莫逆之交变为生死宿敌。将府名媛武六的出现改变了所有人的命运,魔都双雄展开生死对决,惊天冒险一触即发,生死爱恋一步之遥……

间谍桥 Bridge of Spies

FMP(星和Ch622,新电信Ch414)晚上9.00

冷战初期,纽约律师詹姆斯多诺万(Tom Hanks饰)为苏联情报员鲁道夫·阿贝尔(Mark Rylance饰)辩护,当时美苏关系紧张,詹姆斯仍然秉持公平正义的原则,毫不偏私地为阿贝尔抗辩,阿尔贝欣赏他的正直,他也欣赏阿贝尔的忠诚,虽然最后输了官司,两人却建立起微妙的情谊。不久之后,美军U2高空侦察机在执行机密任务时,被苏联军方击落,詹姆斯受雇于中情局,代表美方与苏联谈判,试图在极其渺茫的机会中,与苏联交涉换囚条件,营救被劫持的美国飞行员。

哈利波特∶消失的密室 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

HBO(星和Ch601)晚上9.00

男孩巫师又回来了!在这部二度改编自J.K.罗琳畅销名作的续集电影中,哈利波特(丹尼尔雷德克里夫)过了一个不甚愉快的暑假,爱嫉妒又傲慢的德斯礼姨丈、阿姨和表哥一家人,着实让他吃了不少苦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