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品芝麻官》“烈火奶奶”离世

香港演员鲁芬笑容超灿烂。她在《九品芝麻官》的“烈火奶奶”角色令人印象深刻(小图)。(网络图)
香港演员鲁芬笑容超灿烂。她在《九品芝麻官》的“烈火奶奶”角色令人印象深刻(小图)。(网络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香港女演员鲁芬今年春节期间因身体不适入院治疗,6日凌晨其家人发声明说,鲁芬因皮肌炎导致肺部衰竭离世,终年63岁。

鲁芬原名张伟芬,1954年4月7日生于香港。1987年出演影视作品,包括电影《女子监狱》《九品芝麻官》《和平饭店》《整蛊专家》,电影剧《满清十三皇朝》《纵横四海》《兰花劫》《谁家灶头无烟火》《忠奸人》等。其中,鲁芬最被观众所熟知的角色可能是《九品芝麻官》的老鸨“烈火奶奶”,片中一段经典的吵架戏份令人印象深刻。

据报道,近年来鲁芬身体状况不佳,10个月前更被检查出罹患一种名叫皮肌炎的自体免疫疾病,不过鲁芬在荧光幕前一直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对抗病魔。

2012年,香港高登网站举办了一个高登女神(即宅男女神)网络票选,鲁芬与刘心悠、谢安琪、苟芸慧、陈法拉等美女一同入选十大,并被网友称为“鲁芬BB”。鲁芬一生没穿过婚纱,去年为了牙膏广告穿上婚纱,尽管她已一头灰白发,却露出灿烂纯真的笑容说:“我是鲁芬BB,Yeah!”脱俗可爱模样引起网友一致好评。她也对自己被选为宅男女神心情喜悦,并搞笑说:“这是当然的,天生丽质嘛,没办法!”

《家和万事兴》演员高鸣上吊身亡

此外,拍过台湾长寿剧《家和万事兴》的83岁台湾资深演员高鸣昨天传在住家上吊身亡。他2014年与小13岁的妻子于真录节目《命运好好玩》,于真透露他罹患膀胱、肾、淋巴、直肠及前列腺五种癌症,甚至已想好夫妻要一起海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