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铭铧:娜姐、休哥、贝嫂

贝克汉姆的时尚圈明星太太维多利亚、美国歌坛天后麦当娜和影星休杰克曼发帖祝贺“新年快乐”和“元宵节快乐”。(取自艺人社交媒体)
贝克汉姆的时尚圈明星太太维多利亚、美国歌坛天后麦当娜和影星休杰克曼发帖祝贺“新年快乐”和“元宵节快乐”。(取自艺人社交媒体)

字体大小:

过年的时候,在社交媒体应用Instagram见到足球明星David Beckham(贝克汉姆)的时尚圈明星太太维多利亚(Victoria Beckham)发帖,不寻常的是图片上面写着“新年快乐”的繁简体两种文字,显然很照顾海峡两岸人民的情感,也算有一定的政治敏感性。

图片下的文字,贝嫂发了鸡年贺语,她也知道鸡年呢!然后下面的300多个回应中,有一半以中文书写,有感动有兴奋,其中一人写说:“看到了我大中文!”中文变大,只是因为一个洋星发了中文帖子,哈哈!

华人粉丝感动又兴奋

然后是美国歌坛天后Madonna(麦当娜),大头特写下有一行英文字:“华人新年快乐!”至少她知道华人新年到了,至少愿意发一个帖子祝贺。相信有不少华人粉丝看了又是感动又是兴奋地回应了,不过这些回应可能都淹没在口水浪潮里。

这个帖子吸引了4000多个回应,群情汹涌和华人新年无关,而是娜姐上个月现身参加华盛顿地区举行的反特朗普妇女运动,还扬言很想“放火烧掉白宫”。尽管她后来发言澄清说那只是一种比喻,但已点燃争议,粉丝分成挺普派和反普派吵个没完,余波荡漾就漾到华人新年都还未停。

上周六,影星休杰克曼(Hugh Jackman)也发帖说“元宵节快乐”,还说“我很期待”月底随他的新片《罗根》(Logan)到台湾和大家见面。

1000多个回应中,超过一半以中文表达欢迎,有一个人说:“哇塞,这汉字打得也太亲切了!”这也是我的感想。

都说中国崛起了,中国(包括大中华)和中文的影响力都提升了,这是我在社交媒体看到的几个最明显的例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