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扛男一 尹钧相从担心转期待

字体大小:

逆贼洪吉童

可在viu.com或Viu应用软件观赏,Oh!K频道(星和Ch816,新电信Ch525)则在每逢星期二和三,晚上7.50播出

韩国有不少以“洪吉童”为主角的电影和电视剧,如《快刀洪吉童》,MBC新剧《逆贼洪吉童》(另称《逆贼:偷百姓的盗贼》)也是以“洪吉童”的生涯故事为题材,讲述了燕山君时代实际存在过的历史人物洪吉童的生活、爱情和斗争。

收视率超越《花郎》

洪吉童是朝鲜王朝燕山君在位期间的一个盗贼,他是一个义贼,劫走贪官污吏及土豪的不义之财并分之予民众,与官军对抗。洪吉童是百姓的英雄,他的侠义事迹深受韩国观众喜爱,难怪剧集上周才播出首两集,收视率就超越同档及同样是古装剧的《花郎》。

剧情从洪吉童回想起父亲对他说的一番话开始:“吉童啊,你听说过孩子将士吗?他像熊一样力大,像老虎一样迅速,不管伤得多重,只要睡一晚,就能好起来,那可是天下大将之人。但孩子将士是无法忍耐之人,所以很危险,无法忍耐会怎样?会全都死掉,孩子将士会死,爹娘和哥哥也会死。谁会杀了他们?君王。”

画面是洪吉童与君王的对峙,之后故事倒叙,回到洪吉童的童年。洪吉童一家生活贫苦,当奴仆赚生计,不只父母亲要劳动,洪吉童和哥哥也要服侍少爷,少爷犯错,洪吉童的哥哥还要代少爷挨打。洪吉童的母亲也是少爷的奶妈,洪吉童还是婴儿时,母亲无法喂他太多的奶水,因为要留给少爷。

洪吉童年纪小小却力大无比,可以扛起一袋石头,搬动比自己还大的酱缸。他,就是孩子将士。父亲为了保护他,要他学会忍耐,不能展露自己力大无穷。洪吉童可以做到吗?

像清爽汽水般的电视剧

这是尹钧相第一次担任男一,还是30集古装剧,他坦言一开始压力不小,但还是想要尽全力演好洪吉童这个角色。“因为角色是真实存在过,所以会对他产生好奇之心,我也一直在反复地研究如何才能演绎出洪吉童的面貌。”随着剧集开拍,他的担心转换成了期待。他说:“这会是一部沉重的现实中像清爽的汽水一样的电视剧。我会展现给大家和洪吉童一起成长的样子。

饰演洪吉童幼年时期的小演员李潞沄也太会演了,一对乌溜溜的眼眼珠子转啊转的,还有微笑时浅浅的酒窝,听着父亲训话时那似懂非懂的表情,都非常讨人喜欢。

一人行·暖人心(首播)

U频道 晚上9.00

拥有40多年历史的马尼拉柏雅塔斯垃圾山,面积相当于32个足球场,人口更多达30万人,其中80%的居民都在垃圾山工作,靠捡垃圾为生。林国雄2010年因为在网上看了关于垃圾山的纪录片,深深地被触动,因此开始了他的公益事业,每年定期到当地捐米助贫。在没有任何机构的赞助、没有资金的支持下,他自掏腰包远赴垃圾山散播爱心。他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为的就是这群被边缘化的垃圾山贫民,以实际行动温暖他们的心。

乔布斯 Steve Jobs

HBO(Ch601)晚上9.45

电影虽具口碑,却没在本地上映。这部传记宛如亲临苹果三大指标性产品发表会后台,你将看见不为人知的苹果电脑创办人——乔布斯。

扫兴者 第二季 Killjoys Season 2

AXN(星和Ch511,新电信Ch304)晚上9.45

这是一部以动作冒险为主题的太空歌剧,主人公是三个星际赏金猎人。在被称作Quad的行星体中,赏金猎人获得政府许可,在整个银河系范围内完成各种委托命令,他们被称作“扫兴者”(Killjoys)。“扫兴者”必须严格服从规则,并且一旦接到命令就不能反悔,否则必面临严重后果。“扫兴者”也不许参政,不许带私人感情执行任务等,美艳、身手不凡的女“扫兴者”Dutch却面临着上述考验,更与绰号“混蛋”的搭档John及其兄弟D'avin有感情纠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