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第一夫人”票房也第一?

娜塔莉波曼饰演美国“永远的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经过化妆,扮相惟妙惟肖。
娜塔莉波曼饰演美国“永远的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经过化妆,扮相惟妙惟肖。

字体大小:

本周新片是奥斯卡竞赛片《第一夫人的秘密》对上题材迥异的中、西片,不知在票房上,“永远的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如何应对?

《第一夫人的秘密》Jackie(NC16)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Pablo Larrain(帕布罗拉雷恩)

演员:Natalie Portman(娜塔莉波曼)、Peter Sarsgaard(彼得萨斯加德)

故事:聚焦“永远的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Jackie Kennedy)在夫婿——美国总统John F. Kennedy(约翰肯尼迪)被刺杀后到举行葬礼四天里所发生的故事。

短评:焦点自然落在演出杰奎琳的奥斯卡影后娜塔莉身上,经化妆巧手,加上模仿杰奎琳讲话的语调与表情,还似模似样。影片拍出该阶段杰奎琳最悲痛脆弱,同时也是最优雅的时候。娜塔莉本月将争奥斯卡影后,但不可能是法国女星雨蓓的对手。《第》导演是智利的帕布罗,旧作包括口碑不俗的《智利说不》(No),可惜《第》处理得沉闷。丹麦出生的演员Caspar Phillipson(卡斯珀菲利普森)客串约翰肯尼迪,脸孔发型像,不过个子太小。与娜塔莉有不少对手戏的Peter Sarsgaard(彼得赛斯嘉)诠释约翰肯尼迪小名叫波比的弟弟。

《合约男女》Love Contractually(NC16)

郑秀文与张孝全搭档演出《合约男女),两人银幕默契佳。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刘国楠

演员:郑秀文、张孝全

故事:郑秀文饰演的霸道女总裁,因男友劈腿,对爱情感到绝望,认为对孩子的感情才是永恒的,于是决定借精生子,挑上背景很不同,也很不羁的快递员张孝全当“精主”,结果两人遭“绑”在一起。

短评:张艺谋爱徒刘国楠的处女导作,充满浪漫与喜感,拉队到欧洲出外景,美景美不胜收。郑秀文早期与刘德华在电影中谈情说爱,现在换上台湾的张孝全,默契也很好。郑秀文演技还是同一套,张孝全则豁出去演,身材也很健美。

《药到命除》A Cure For Wellness(M18)

《药到命除》充满悬疑与张力,鞭挞极端变态的人性,看完肯定不敢吃鳗鱼。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Gore Verbinski(戈尔弗宾斯盖)

演员:Dane DeHaan(戴恩德哈恩)、Mia Goth(米亚·葛斯)

故事:德哈恩饰演一名雄心勃勃的年轻主管,到瑞士阿尔卑斯山一家神秘的“健康中心”接公司总裁回家,怎知发生车祸,滞留健康中心,遇到神秘女郎。很快地,他发现这里的温泉治疗另有玄机。

短评:弗宾斯盖是《加勒比海盗》系列电影导演,所导的《独行侠》(The Lone Ranger)电影也充满娱乐性,无奈票房失利。新作《药》处理得充满悬疑与张力,鞭挞极端变态的人性,看完肯定不敢吃鳗鱼。德哈恩是小号里奥纳多,不过眼神多了忧郁,适合本片。神秘女孩由米亚演出,她是《变形金刚》男主角Shia LaBeouf(希亚拉伯夫)的妻子,片中充满病态美。

《柏林孤影》Alone In Berlin(PG13)

《柏林孤影》里的夫妇在战争中丧子,全剧弥漫失去孩子的沉重。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Vincent Perez(文森培瑞兹)

演员:Emma Thompson(艾玛汤普森)、Daniel Bruhl(丹尼尔布鲁赫)

故事:1940年柏林,纳粹庆祝对法国的胜利,住在普伦茨贝格的安娜与奥托唯一的儿子,却死在前线。这对工人阶级夫妇曾信任希特勒,现在却展开自己的报复,写上停止战争,杀死希特勒的反抗字眼在卡片上,并偷偷四处传发,希望唤醒周围的人,结果被盯上。

短评:培瑞兹是瑞士演员,《柏》是第三部导作,故事沉重,艾玛演出安娜,身材重量级的爱尔兰演员Brendan Gleeson则演出她的丈夫,两人诠释出失去孩子的悲痛。西班牙出生的德国帅哥男星布鲁赫片中对他们穷追不舍。

《来自火星的爱》The Space Between Us(PG)

《来自火星的爱》里有帅哥美女,却拍不出新意。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Peter Chelsom(彼德契尔生)

演员:Asa Butterfield(阿沙巴特菲尔德)、Britt Robertson(布丽特·罗伯森)

故事:人类对火星展开殖民计划探险,一名女太空人上了太空后发现自己怀孕,在火星生下儿子加德纳(巴特菲尔德饰)。男孩对地球好奇,回地球寻父,也要找网络上结识的美丽女孩(布丽特饰),但他无法适应地球重力,性命岌岌可危。

短评:大眼小帅哥巴特菲尔德旧作有《怪奇孤儿院》,与小美女布丽特外形登对,无奈故事无新意,不外是土包子进城记。

《捍卫任务2:杀神回归》John Wick: Chapter 2(M18)

《捍卫任务2:杀神回归》里,奇洛李维斯依然无法在演技上突破。

娱乐性★★☆/艺术性☆

导演:Chad Stahelski(查德斯塔赫尔斯基)

演员:Keanu Reeves(奇洛李维斯)

故事:李维斯饰演的约翰原本要引退江湖,却遭追杀,个个高手身怀绝技,为了活命,他不得不大开杀戒。

短评:斯塔赫尔斯基是特技专家,作品有《梦幻科技》(Matrix)系列,2014年的《捍卫任务》(John Wick)是他执导,第二集追车、打斗、高难度动作让人屏息,但故事就是老套。李维斯很多年都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