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思恬是“容易受伤”的女人

黄思恬容易撞到东西,身上留下不少伤痕和淤青的“证据”。(档案照)
黄思恬容易撞到东西,身上留下不少伤痕和淤青的“证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剧《梦想程式》以时下最流行的应用或程式作为包装,剧中演员日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也大谈自己的“梦想程式”。“容易受伤”的黄思恬需要怎样的程式呢?

本地电视女艺人黄思恬是名副其实的“容易受伤的女人”,所以她祈求早日有人发明应用(app),帮助她避免“自我创伤”。

新传媒推出新偶像剧《梦想程式》,以时下最流行的应用或程式作为包装,剧中演员也大谈自己的“梦想程式”。黄思恬让联合早报记者看她身上多处伤痕和淤青,原来她真的是个“容易受伤的女人”,随便起立转身或走路都可能撞到东西,留下“证据”。所以她希望有人发明一种应用,可以在她撞到东西前,发出警告。

日前,有媒体爆料黄思恬和胡佳嬑到乌节路某知名全男班挂花场消费。据读者透露,黄和在挂花场一包厢内被四五名年轻俊俏男生陪伴,言谈甚欢。据常到挂花场玩乐的行内人透露,该挂花场消费不便宜,包厢房、开酒和请“小鲜肉”男公关相陪,若还出手挂花,最低消费起码2000元起跳。

黄思恬回应媒体询问时澄清:“我台湾朋友在那儿工作,还有另一个朋友是挂花场经理,我和佳嬑都认识,那天我们包括男生在内一大伙人刚好在附近,所以去找他聊天。房间里都是认识的人。那边消费多少我不清楚,因为我们一分钱都没花。”

至于以艺人身份被发现去挂花场,黄思恬说:“不是怕被人撞见,只是去找朋友看看朋友的工作环境。只是不希望特别引起注意。”

陈罗密欧跟得上科技

陈罗密欧是众艺人中最跟得上现代科技的,他的“梦想程式”是拍下照片后还能让拍照者记录当下的心情,并称之为“声音日记”,比一般的文字日记可以有更完整的记录。他之前曾报名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课程,学习编码。他说,从最初的IRC、ICQ、friendster,不同时代推出的网络交友通讯方式他都试过,真的是跟得上时代。

陈泂江自认不懂资讯科技,但希望有应用能记录家里的衣服。(档案照)

陈泂江希望“多一式,少衣事”

自认不懂资讯科技的陈泂江,则希望有应用能记录家里的衣服,“哪些少穿、哪些在什么时候穿过,如果能够扫描一下就能知道,会非常方便。”他说,这样一来,可以避免在同一个场合穿同一件衣服,少穿的衣服也能轻易辨认转送出去。“最好还能链接到别人的衣柜,让大家彼此买卖衣服。”

姚玟隆在现实生活中与资讯科技有所脱节,剧组的人都知道,但他的“梦想程式”感觉最先进,也最不容易实现。“最好有一种应用好像虚拟人一样,可以每天跟我聊天。”

冯伟衷胡佳琪都顾及长辈

从自己想到长辈,冯伟衷和胡佳琪的“梦想程式”都是顾及家人。

冯伟衷说爷爷以前曾经在家里从楼梯坠下,结果因为家里没人,他受伤了躺在原地不动一个晚上,如果有应用可以让主人轻按按钮,就能通知其他人,就可以让受伤者早点送去就医了。

胡佳琪说:“父母年纪大了,跟科技之间有鸿沟,如果有一种应用可以让他们点一下就知道什么电器怎么使用就好了。”

陈泰铭自觉人生已圆满,不需要新的应用,但考虑到许多人喝酒驾车被捉,他说有人尝试发明一种让驾车者自我检测酒精的应用,可以减少交通事故,也减少警方和驾车者的麻烦。

白薇秀开车时不喜欢碰上交通阻塞,她希望有人发明的应用是可以报路况的,一说完,其他艺人都说:“这个不新了,有人发明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