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悔“回归” 或走上血腥不归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回归》:阿文是政治犯,涉嫌参与共产主义运动遭捕。囚禁多年后获释,出狱时已是两鬓斑白老人(陈天祥饰)。他带着惶恐不安与内疚的心与孩子们团聚。他们得开始适应彼此,消除分开多年后所产生的隔阂。家乡国土不再是从前熟悉的乡镇,他在摩登陌生的城市穿梭游走,恍如隔世。他渴望修复亲子关系,但孩子们也有自己的生活难题与家庭烦恼,迫使他得再次面对生命中的考验。


《烧腊》:前妓女米亚(陈姿邑饰)婚姻不愉快,因为从事屠宰业并拥有烧腊店的丈夫(冯推守饰)“性”无能,老是怀疑太太对他不忠,动不动就对她动粗。当米亚遇到葬礼公司的老板“吴”(伍洛毅饰)之后,两人发展出婚外情。“吴”后来又遇到前来为自己先张罗葬礼的清纯美女(Melody饰),两人又爱上。因妒忌、不满与失落所引发的仇杀,继续上演。


继《财神爷》与《遇见贵人》后,再次有两部本土片在同一日期推出。好莱坞电影的光环够多,还是多来看看本土电影。《回归》与《烧腊》让大家看到,本土片不单只是喜剧和鬼片,还是有其他题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